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中国高尔夫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暨考试圆满举办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1月12日,中国高尔夫迎来了众盼已久的“2008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级裁判员培训”。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级裁判员培训是国内目前高尔夫裁判业级别最高的权威认证,一年举办一次,到今年已经举办了两期。本次培训在上海举办,历时3天,学员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部分媒体对此次培训进行了跟踪采访。

    本次培训采用全英文教学,4名讲师来自业界享有盛誉的英国R&A高尔夫俱乐部,他们分别是R&A规则委员会主席Alan Holmes,R&A规则有限公司高尔夫规则主任Grant Moir, R&A规则委员会成员Lout Meertens和R&A规则有限公司高尔夫规则主任助理Shona McRae。培训内容包括高级规则讲解、案例分析、现场讨论和实地判例解析等。

    国家级裁判员培训旨在为目前国内的各大赛事选拔合格的裁判人员,所以国家级裁判员培训明显区别于初、中级的裁判员培训,对参加国家级裁判员考试的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培训不仅采用全英文教学,在笔试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临场执裁考试,考试全程也是100%的英文,而且只有当学员的笔试成绩达到70分(含70分)以上才可以进入到临场执裁考试这一环节。

    据了解,获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颁发的国家级裁判员资格的人员将获得更多到各个赛事执裁的机会,而且获得国家A级裁判员资格的人员有机会被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保送至国外进修国际级裁判员,良好的发展前景让学员们早早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13日晚,R&A按惯例举办了“2008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的招待晚宴。晚宴上,R&A规则委员会主席Alan Holmes代表R&A发表讲话,他首先表示了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祝贺,同时还表示R&A将为促成高尔夫成为奥运项目而继续努力。他还表达了致力于促进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决心,并希望有更多的学员通过这次国家级裁判员考试,有更多的中国裁判出现在国际的赛事中。

    随后国内著名的高尔夫裁判员培训讲师李今亮老师还宣读了中国著名选手梁文冲为此次国家级裁判员培训发来的贺函。来函表达了一名职业高尔夫球员对中国高尔夫的信心,和希望能有更多中国裁判员涌现在国际各大赛事的殷切愿望,最后预祝此届国家级裁判员培训圆满成功。中国名将梁文冲来函的现场宣读赢得了在场长久的掌声。

    代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前来参加晚宴的杨杰部长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尤其感谢了R&A在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合作以来所做的贡献!

    晚宴气氛热烈,学员们相互鼓励,碰杯庆祝,纷纷合影留念的情节此起彼伏,看到这些热情高涨的学员们,我们仿佛看到了许许多多中国高尔夫裁判员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明天。

    经过严格的考核,R&A于14日公布了2008年中国高尔夫国家级裁判员考试的结果,龚磊,黄龙,黄振雄,檀馨,王啸,尤馨怡6名学员获得了国家级A级裁判员资格,通过率略高于去年。

    R&A是高尔夫球世界规则的制定和推动高尔夫球发展的非盈利组织,也是英国公开赛的主办机构。它得到了覆盖110多个国家、数量超过125个的国家级、国际级、业余和专业机构的认可,代表着来自欧洲、非洲、亚太地区和北美地区(美国和墨西哥除外)约2,800万的高尔夫球员。

    R&A于2006年与中国高尔夫协会合作,将R&A的裁判员培训体系引进中国,第一次的国家级培训在2007年举办,当时参加培训的人员为80人,通过国家级裁判员培训并获得国家级A级裁判员资格的人员为11人。

    截至发稿时间,我们国内具有国际级裁判员资格的人数为6人,具有国家级A级裁判员资格的人数为17人。而据2008年国内高尔夫赛事的不完全统计约有80余场,裁判员供不应求的现象非常明显……(golftime讯)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