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 抽签确定冠军闻所未闻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联赛还剩两轮才要结束,但目前外界却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地对最终的冠军归属进行讨论,根据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的解释,万一到了联赛结束时申花与鲁能的各项技术数据全部相同,那么最终的联赛冠军就要由一副扑克牌来决定,大家比大小,大的冠军,小的亚军,然后回家该哭的哭,该笑的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在净胜球方面领先鲁能3个,总进球数领先5个,但考虑到下一轮鲁能3∶0胜武汉的赛果已经确定,因此即便申花客场战胜大连,双方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差距也将微乎其微,可能就在一两个之间。一旦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两队所有数据全部相同这种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了,那么冠军就将以抽签的方式来决定。

  “的确,在去年的联赛规则里,有打附加赛这一说法。但是今年确实比较特殊,是奥运年,联赛赛程本来就已经拖得很长了,如果再加出一场附加赛的话,一方面到时候气候肯定很冷了,另一方面客观条件上也不允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我们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把所有问题都考虑进去。”

  马成全的这番话似乎有点不负责任,作为联赛组织者,中国足协居然允许本国最高级别联赛的冠军通过抽签的方式来决出,这种做法和什么 “十全十美”完全不沾边,简直是有点给中国足球抹黑的感觉。纵观世界足坛,也许只有中国足协同意以抽签的方式来决出联赛冠军。

  “其实,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是非常大,毕竟联赛还有两轮,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要这么多项统计数据完全一样还真的是一件难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首先表达了一种乐观的情绪,但他马上紧接着说: “万一到时候真的出现了这种所有数据完全一样的情况,那么我建议还是踢一场附加赛吧。抽签抽出来的冠军很难服众,你想,我们和山东鲁能竞争这个冠军竞争了一年,我相信假如最终谁因为抽签没能拿到冠军,那心里肯定会非常懊恼,靠这种方法定冠军,对于最终的失败者肯定不够公平。”

  话说到这里,申花的那次 “洗牌门”事件现在想起来似乎真的有点伤,要不是比赛时间拖这么久,让鲁能在第95分钟打进一球,那么所有的比较就根本没有必要了,如果没有这个球,申花在相互净胜球方面就占据了优势,何必再比那么多。只不过现在说这些都没用了,对于申花来说,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全部拿下才是正道。到最后翻扑克牌也好,打麻将也好,现在管它干吗?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