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中国足球报:鲁能输在终点线

  输在终点线

  特约记者李一荷对于山东鲁能队而言,如果本赛季中超冠军旁落,那么只能怪他们咎由自取——从最多领先上海申花6分,到被对手追平,鲁能队其间经历的心理落差可想而知。上周日与深圳上清饮一战,本以为他们可以继续巩固领先优势,谁料想最后时刻被旧将宋黎辉破门,使他们失去夺冠的主动权,未来只能听从命运安排。


  近一个时期,特别是客场2比3负于上海申花队后,山东队的状态产生了波动,以往轻而易举可以取胜的比赛,如今要费尽周折,预期可以全取3分的战斗最终以失败告终……这一切都说明,鲁能队的“撞线”技术还存在问题,特别是在主攻手韩鹏、王永珀等人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们缺少行之有效的破门手段,一味依靠李金羽、西切罗、卢西亚诺、日科夫,早已为人摸透底牌。“休战”一轮对于鲁能队调整球队状态具有一定作用,30日迎战广州医药队,他们必须拿到3分,而且要打进更多的进球,他们才有重温冠军梦的机会。

  在鲁能队必须击败广药队的前提下,未来争取冠军有两个途径——首先,寄望于上海申花犯错误,一旦这种情形发生,鲁能队将如愿在本月末重登王位;其次,力争在对广州队的比赛中赢得更多的净胜球,这具有一定偶然性,结果不可预知。

  从事态的发展看,鲁能队有必要在进攻上采取更多的手段,因为比较沪鲁两队整个赛季净胜球、总进球数决定冠军归属的几率正在加大,倘若毫无准备,届时势必措手不及。

  由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终结果尚不可知,鲁能队可以借下一轮“休战”之机先行部署,以占得取胜先机。不过,对于鲁能而言,调整心态远比布置技战术更为紧要,因为在个人能力及团队配合方面,鲁能具有一定优势,取胜的关键在于心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不做评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