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宁可饿死也省钱 便宜外援成为辽宁男篮致命软肋

  小说里的葛朗台宁愿穷酸潦倒也要把钱攒起来放在床上挨个数,辽宁盼盼男篮在引进外援方面恰似葛朗台,宁愿饿死也要省钱。当便宜外援代表辽宁男篮出战,全队不得不吃下为省几个钱酿成的20分差距、外援不堪一击的苦果。

  直接导致山西队大胜辽宁的关键是山西男篮外援奥德杰的神勇发挥,全场23分24个篮板,相比下辽宁男篮两个外援加起来也不过15个篮板、得分10分。第四节比赛还未开打,已有球迷依次退场。他们边走边说,“俩外援也太差了,尤其是高个简直是草包”,“便宜就是没好货,谁让辽宁男篮抠气,舍不得花钱了”。

  球迷的话不无道理,本赛季CBA引援规则放开,不设外援工资上限,几乎所有球队为提高本队水平,都在斥资引援,而恰恰是上赛季季后赛因为引进桑普森、奥德杰得到甜头的辽宁男篮反而舍不得花钱了。率先联系斯奈德却舍不得每个月10万美元的付出;想再召回奥德杰,可又不愿意给他加钱;又想到了桑普森,可惜没有东莞给的价钱高。

  事实上,辽宁盼盼男篮也没有少花钱。董事长韩召善说:“我投资辽宁盼盼已经花了5000多万,本赛季我还把球员工资上调了40%,主力球员打满这个赛季最多能拿80万,这说明我舍得投入。确实在外援上我没满足叫价太高的人的要求,因为我觉得为了成绩一味依靠外援没办法解决根本问题,教练组跟我协商也是这个想法,把钱省下来培养本土球员更长远”。

  这个说法显然无法让所有人赞同。昨天某网站关于辽宁山西一战后的讨论帖显示多数球迷觉得:本地球员不接触优秀外援,光是敝帚自珍,水平没法提高,外援带来的不只是好成绩,还有先进的打法和理念,对主教练排兵布阵也是考验,况且没有外援成绩不好,时间长了球队就失去了支持者。说白了,辽宁队就是眼光短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朗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