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阿布竟让出绿茵富豪榜首 足球运动无愧烧钱机器

    搜狐体育讯 在现代社会里,足球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竞技项目。它成了世界级亿万富翁们的斗富场,是老板攫取高额利润的赚钱机器。虽然金融危机波及全球,但是拥有欧洲顶级俱乐部的老板们却不想放弃扩张步伐,又一个冬季转会期必将战火纷飞。考虑到经营中的巨大消耗,恐怕只有拿着大量资金,才能玩转小小的足球。

  2007年夏天,一向低调的英国亿万富翁麦克-阿什利成功收购英格兰老牌劲旅纽卡斯尔俱乐部。喜鹊球迷一时间把新老板奉若神明,认定他是给俱乐部带来光明的救世主,而他口袋里取之不尽的资金更增添了他们的信心。无奈好景不长,截止到2008年11月11日,纽卡斯尔排名英超积分榜第18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喜鹊球迷满腔怒火,尤其是前任主教练凯文-基冈被解雇让他们对阿什利完全失去了好感。

  即便已经习惯了每周观看纽卡斯尔的比赛,但是迫于无奈,阿什利不得不离开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按照他的说法,他害怕遭到球迷攻击,所以再也不敢带孩子到现场看球。距离收购纽卡斯尔只有短短一年时间,阿什利就要将喜鹊转手了。当然,这也得拜球迷所赐,“你们都希望我离开,而那正是我目前想要做的事情。”

  英国各大报纸一直在密切关注这家拥有116年历史的俱乐部的潜在买家。根据上周末最新报道,美国亿万富翁菲利普-安舒茨已经走在了最前列。他拥有全球最大的体育娱乐场馆投资商及体育赛事和现场娱乐活动推广商AEG公司,在福布斯评选的全美富翁400强中排名第36位。此外,他对足球的热爱也无可挑剔,已经是三家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其中还包括了洛杉矶银河俱乐部。

  不过AEG公司已经否认有意收购纽卡斯尔,但是无论下一位想要入主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亿万富翁是谁,球迷们肯定不会感到惊讶。因为在过去十年中,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老板包厢一直是亿万富翁的根据地。

  实际上,很多亿万富翁都把足球俱乐部当成了自己的固定资产。印度米塔尔钢铁集团和F1大老板伯尼-埃克莱斯顿都拥有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的股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的保罗-艾伦则是美国大联盟新军西雅图桑德俱乐部的老板之一。法国奢侈工业集团PPR的掌门人弗朗索瓦-皮诺已经把自己钟爱的法甲雷恩俱乐部据为己有。

  由于足球运动需要巨额开销,所以掌握大量资金的亿万富翁们轻松得到了各大俱乐部的掌控权。说起做纽卡斯尔老板的日子,阿什利有一本充满心酸的账,“我从自己的腰包里拿出1.34亿英镑(约合2.068亿美元)用于收购纽卡斯尔,然后花费1.1亿英镑(约合1.698亿美元)偿还债务。实际上,这笔资金没有还清全部债务,只是有所缓解。俱乐部目前仍然负债累累。”

  如果还想通过其他例子证明足球运动是烧钱机器的话,那么不妨看看切尔西老板,俄罗斯超级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先生。自从2003年入主斯坦福桥球场以来,阿布不惜重金收购球星、名帅,而且大幅提高球员报酬。结果是切尔西连续两个赛季问鼎英超冠军,在欧冠赛场屡有精彩表现,上赛季险些成为欧洲霸主。尽管看上去很美,切尔西首席执行官仍然强调蓝军的日子并不好过,若想盈利,至少要等到2010至2011赛季。

  已经进入足球圈的安舒茨肯定特别了解经营足球的困难。由于在美国职业大联盟中的成功运作,安舒茨备受好评。为了表彰他的伟大贡献,联赛冠军奖杯都以他的名字命名。不过美国球迷人数相对较少,成功或许比较容易。

  在冠军奖杯揭幕仪式上,大联盟总裁唐-加伯透露了美国足球成长的艰辛历程,“在我们最难过的日子里,我们不得不紧缩银根。我们确实对大联盟的未来产生了质疑。安舒茨最终站了出来,告诉我们&lsquo如果让我对这个联赛全权负责的话,我是不会让大联盟停止进步或成长的。'”

  安舒茨掌握的大联盟球队一度多达六支。像这种危险的赌博,恐怕只有亿万富翁才能去干。鉴于大联盟的生存形势已经大为好转,安舒茨的冒险举动终于收到了回报。根据估算,洛杉矶银河俱乐部是整个美国大联盟中最值钱的俱乐部,能够达到一亿美元。(欧体)

  绿茵五大豪强:

  1 奥莱格-德里帕斯卡

  2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

  3 拉克什米-米塔尔

  4 阿曼西奥-奥尔特加

  5 保罗-阿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什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