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可能抽签定冠军 甲A曾经抽签定过亚军

  今年中超联赛的收官大戏很有可能上演这样一幕:抽签决定冠军归属,抽签定名次曾经在中国足坛出现过,但要是把联赛冠军和抽签联系到一起,还真有点啼笑皆非。

  满足下列情况就抽签

  今年2月,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最新规程,为了不让联赛时间拖到12月份,抹去了“附加赛”条款,这也意味着抽签定名次的现象将出线,可谁也不会料到会通过抽签决定联赛冠军。

根据中超规程,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名:1、相互比赛积分;2、相互比赛净胜球;3、相互比赛进球数;4、本赛季中超全部比赛净胜球;5、本赛季中超全部比赛进球数;如还分不出胜负,则采取抽签决定。目前的情况是申花和鲁能在还剩下两轮的比赛时积分相同,相互比赛积分也相同,相互比赛净胜球相同,相互比赛进球数也相同,如果两队接下来都取得两连胜,那么就要比联赛总净胜球和进球数。目前,上海进56球、丢27球、净胜球为29,而鲁能则进51球、失25球,净胜球为26。

  11月23日中超进行倒数第2轮联赛,鲁能的对手是武汉,这场比赛已经定为3比0,申花客场挑战大连,只有取胜才能继续在积分上与鲁能持平,并在净胜球数上保持微弱优势,如果申花1比0客场胜大连,那么申花和鲁能都积62分,申花进57球失27球、净胜球30个,鲁能进54球失25球、净胜球29球。11月30日中超进行最后一轮联赛,鲁能战广州,而申花将迎战绿城,一旦最后一轮出现申花1比0胜绿城、鲁能4比2胜广药的情况,则双方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将完全一致,两队将通过抽签决定冠军,可以看出记者预测的3场比分十分合理并极容易出现,这也增大了抽签的可能性。

  决冠军应打附加赛

  申花和鲁能的夺冠形势扑朔迷离,但对两队来说,联赛净胜球无疑是夺冠的最大保障,这也很有可能在最后两轮比赛中重现当年“甲B五鼠案”,为了获得更多的净胜球,买通对手在关键时刻放水,这样的情况出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足协在制定规章时候不够严谨,让球队在利益面前有空可钻。意甲联赛有小世界杯之称,他们的一些做法完全值得我们学习,在涉及到冠军、欧洲联赛资格和降级的情况下,一旦两支或两支以上的球队积分相同,只看彼此间胜负关系,如果相同,甚至不比联赛净胜球而直接进行附加赛,这也净化了联赛。1994-1995赛季,热那亚和帕多瓦积分相同,最终热那亚在保级附加赛中1比2不敌帕多瓦,降入意乙。在涉及到冠军这样的重要名次的情况下,意甲同样采取附加赛的形势,1963—64赛季,博洛尼亚在附加赛击败国米夺得意甲冠军。将一年的努力通过一张小小的扑克牌决定,这样的规定实在不该。

  曾经抽签定过亚军

  抽签决定名次在世界足坛也并不罕见,在中国足坛同样也曾出现。2002年的甲A联赛结束了全部30场比赛时,北京和深圳同积52分并列第2位,两队只能靠抽签决定谁成为亚军。参加抽签的两队人选都是北京人,为深圳队抽签的是谢峰,他抽到了一个黑桃Q,而为北京抽签的是领队魏克兴,他抽得梅花J,根据大小关系,这样深圳队获得当年联赛亚军。无独有偶,那年联赛的第10名也同样是靠抽签决定,天津泰达抽到了J,沈阳金德队抽到了一个6,这样天津泰达队获得了2002甲A联赛的第10名,沈阳金德获得第11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