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中国女青

女足世青赛战史:距巅峰一步之遥 收获奥运骨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四届女足世青赛将在智利拉开战幕。

在中国足球大灾之年,中国女青此次出征被看做的救命稻草,这将是近两年里,中国国字号球队最后一次征战世界大赛。纵观历届世青赛,中国青年女足都表现的十分出色,是唯一两进决赛的队伍,唯一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女足没能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同时世青赛还为中国女足提供了重要的练兵机会,为中国女足征战女足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输送了众多优秀的球员。

  第一届女足世青赛

  举办时间:2002年8月17日-9月1日 举办地:加拿大

  冠军:美国 亚军:加拿大 季军:德国

  金球奖:克里斯蒂娜·辛克莱尔(加拿大)

  金靴奖:克里斯蒂娜·辛克莱尔10球(加拿大)

  时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是世界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的创始人,布拉特为了世界女子足球运动的长远发展,提议动用国际足联的发展基金举办每两年一届的世界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自此女足世青赛成了女足新星的发源地,首届的金球和金靴获得者辛克莱尔如今已经成为加拿大女足的队长,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

  首届女足青年锦标赛在加拿大举行。以王海鸣为主教练的中国青年女足在世青赛亚洲区预选赛中表现不佳。小组赛中,中国女足因被中国台北队逼平而在半决赛中与另一支亚洲强队日本队遭遇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0-3负于对手无缘加拿大世青赛。

  在经过1999年中国女足的辉煌之后,中国女足水平整体出现下滑。2002年无缘世界青年锦标赛更是暴露了中国女足后备不足的重大缺陷,为中国女足敲响了警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蒂娜 | 玛塔 | 王海鸣 | 娄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