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北京奥运造就全美英雄 菲尔普斯获金泳镜奖(图)

菲尔普斯式傻笑
[组图:菲尔普斯获"金泳镜"殊荣 飞鱼咧嘴笑开怀 ]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美国纽约,北京奥运会上的八金得主菲尔普斯和“女飞鱼”柯林出席了美国“金泳镜”奖的颁奖典礼。作为北京奥运会上功勋卓著的功臣,菲尔普斯和柯林分别将男子和女子的“金泳镜”荣誉搬回了家。

  菲尔普斯凭借北京奥运会上的8枚金牌和7项世界纪录当仁不让地将三个奖项全部包揽,他兴奋地说:“2008年是快乐的一年,而我相信会有更加精彩的好戏上演。”

  女子方面,柯林摘取了该奖项女子的最高奖项,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共夺得了6枚奖牌:一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这个成绩使她超越了其他所有体育界的女明星。同时,柯林又三次打破了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并创造了11项全美纪录。

    花絮:09春晚盛情力邀"八金男" 大腕菲尔普斯仍不确定

  在发表获奖宣言时柯林说:“今年非常精彩,这么多被不断刷新的世界纪录对我来说显得相当特别,而我能够参与其中,这令我非常荣幸和开心。”

  埃里克-尚托凭借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和与癌症的顽强抗争获得了最佳表现奖,在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00米蛙泳资格之后,他决定拖着身患绝症的身躯在北京奋力一搏,因为,这是现在是他一生中表现最佳的时期。从北京回到美国之后,尚托才上了手术台,但在积极的治疗下,他现在已经治愈了癌症。

  瑞贝卡-索尼则捧得了两个“金泳镜”奖项,在北京的完美表现也令她成为了美国的民族英雄。她打破了女子200米蛙泳,并击败了澳洲名将琼斯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美国“金泳镜”奖自设立以来走过了三个年头,本届金泳镜的最佳教练奖最终被鲍勃-波曼夺走,他带出了多名金牌和世界纪录的创造者,菲尔普斯、皮特-万德凯、埃里克-文特以及艾莉森-施密特均是他的爱徒。

  除此外,还有两个特别奖项也是要颁发给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游泳运动员。最佳人道主义运动员奖和最佳影响力奖。美国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最终获得最佳影响力奖,像这样颁发给个人或组织的奖项,是给那些在整体支持和发展推动上作出了重大贡献的人物或组织。美国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迈尔斯-布兰德作为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最佳人道主义运动员奖被颁发给了致力于游泳运动的多样化并作出卓越贡献的库伦-琼斯(男孩女孩俱乐部和基督教青年会)。在他的努力下,自2007年起,他的组织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运作方式教会了美国75万孩子学会了游泳并教给了他们一些游泳安全措施。

  此外,还有多位名人出席了本次“金泳镜”的颁奖典礼。美国水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历史般的凯旋和胜利,也为人类极限重新划上了一个问号。 (搜狐体育 频率妞)

    延伸阅读:霍芙不堪奥运之痛换教练 男女菲尔普斯喜成同门
              美游坛名将霍尔退役 传奇巨星患重病夺奥运冠军
              周继红首次回应:感激折磨你的人 沉默不是心虚
              组图:菲尔普斯获"金泳镜"殊荣 飞鱼咧嘴笑开怀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金泳镜 | 埃里克 | 琼斯 | 尚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