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田宗琦:陆倩被看死江苏失火力 薛永业换人出色

[天津女排3-0江苏女排]
天津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6轮对抗先赛一场,榜首大战天津女排PK江苏女排引人关注,一场本是势均力敌的对抗,却由于天津队的神勇发挥出现比分一边倒局面,天津队以3-0(25-19、25-16、25-19)完胜江苏。央视解说员田宗琦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本场比赛双方拼的是发球和一传,发球如果能够破坏对方的一传,也有利于自己的防守。而一传如果质量得不到保证的话,两点攻就变成了一点。比赛刚开始,比分一直胶着难下,刚上场的两支球队都没有进入状态。天津队在反击当中打战术取得一定成效,而江苏队的配合非常好,主攻手与副攻手之间的“夹三”屡屡奏效。

  本赛季江苏队主攻配合上有所变化,张慧又重新回到了首发当中,上赛季一直是惠若琪和陈亚云的配合,考虑到经验的重要性,本赛季张慧再次得到重用。

  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双方打得很出色,有效的进攻令人眼花缭乱。19分以后,天津队逐渐发挥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她们打得比较连贯,不愧是一支冠军球队,而江苏队前十几分打的好,一传非常好,但是随后她们出现了起伏,陆倩被看死后,几乎没有得分,江苏队一传也出现问题,主教练薛永业不得已叫了暂停,但未能挽回江苏队首局失利的结果。

  第二局天津队继续主场发威,球队的双背飞战术屡屡得分,而李娟的发挥也很出色,她在前排时候,进攻非常果断,为球队赢得不少分。无论是李娟还是殷娜,都善于打手腕。相反江苏队却打得比较乱,缺少了陆倩这个火力点,强攻没人打,后排进攻又打不出。到首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以16-11大比分领先。江苏队主要在一传出现问题,而此时教练员的指挥起不了大作用,因为一传是个很难的技术,关键是在平时的。

  不过薛永业教练今天的换人比较成功,从执教男排到执教女排,薛永业教练的执教风格也是提倡女子技术男子化,他经常强调队员要进攻,防守起来也是为了打反击。今天江苏队主攻小将惠若琪表现平平,比赛中有一些失误,薛永业教练用郁春玲换下惠若琪,郁春玲在队中是打自由人位置,防守比较好。因此江苏队开始打双自由人战术。

  第三局比赛前半段江苏队很艰难地将比分咬住至扳平,但是到了比赛后半段,江苏队却迅速溃败,被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尽管江苏队快攻的多样化要比天津好,但是在两个队比较乱的时候,尤其是打防反的时候,天津队的经验和实力都更胜一筹,她们自始至终从气势上就压倒对手。

  江苏队“二陆”陆倩和陆艳的作用非常大,但是两人的身高都不高,这对她们的发挥和球队的战绩有不小的影响,现在世界排坛接应身高都很高,强攻也很强,这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中国国家队接应位置的周苏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从01年开始,不少人就开始给周苏红找替补,但是现在七年过去了,还是没有找到。

  而在几个环节上来说,二传魏秋月的表现比赵云更好更稳。天津队助理教练从第四轮开始就去跟踪江苏队的比赛,所以从准备上来说天津队也非常充分,而江苏队在比赛中能够获得机会的小球自己把握不好。 (搜狐体育 段宁整理)

    

     延伸阅读:榜首大战呈现一边倒 天津女排主场3-0痛斩江苏
       王宝泉赛前竟放烟雾弹 杨娅男替下杨洁为哪般?
       组图:李娟果断李珊宝刀不老 张娜张萍场边观战
       李娟果断杨娅男扮终结者 天津队全面技术显威风
       王宝泉:取胜在于攻守均衡 一传虽有失误但没乱
       田宗琦:陆倩被看死江苏失火力 薛永业换人出色
       陆倩被遏制惠若琪起伏不定 江苏女排混乱致败局
       榜首大战天津女排主场获胜 反超江苏队升至头名
       南部女排八战全胜升级 河南力克福建天王山占先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永业 | 惠若琪 | 李娟 | 陆倩 | 郁春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