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08环海南岛自行车赛 中国国家队将无缘任何奖牌

  “红塔杯”2008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于19日结束全程的比赛。在前七个赛段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家队选手没有夺得任何一个奖项,在爬山、冲刺等单项中也没有获得一个积分。对此,中国国家队领队付廷德说,多种原因造成中国队这次比赛表现欠佳。

  据付廷德介绍,在前七个赛段中,该队队员获得的最好成绩是第六赛段惠国的第七名和第五赛段纪习涛的第八名。今天在第七赛段比赛中,中国队队员无人进入前十。为此,中国国家队在本届环岛赛中将无缘任何奖牌。

  不仅如此,前七个赛段所有的直道冲刺和山路爬坡,中国国家队队员也没有拿到一个积分(无一人进入前四),真可谓“溃不成军”。记者发现,在很多赛段,中国国家队队员尽管有时能够进入领先集团,表现积极,但很快又被落了下来。

  在18日的比赛中,金龙在前一百公里时均处于领先的7人集团,但最后还是被大集团吸回,甚至到比赛最后不得不落到集团的后面,这种情况曾多次出现。在海口-澄迈赛段,多名中国国家队选手出现多次爆胎,对水平发挥和最后成绩产生很大影响。中国队领队刘伟称,这说明他们经验不足。

  对于这些情况,付廷德认为,去年环岛赛中国队员也曾获得“蓝衫”和“绿衫”,今年之所以一无所获,有多方面的原因。

  首先,本次环岛赛赛事级别提高,由去年的洲际2.2级提高到2.1级,参赛队伍的实力和选手的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这给中国队员的挑战大于去年。其次,国家队是临时组建的团队,只在赛前进行了半个月的集训,队员之间欠缺默契和配合,比赛中不善于发挥团队的作用,同时参加这次环岛赛的多是一些职业的洲际队,参赛选手都训练有素。第三,本次比赛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波兰等国家的团队战术运用得很好,基本每个赛段都控制整个大团的节奏,中国队即便有个别冒尖的选手,也很快受到其他团队的牵制,这直接影响了比赛的成绩。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