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陆倩被遏制惠若琪起伏不定 江苏女排混乱致败局

[天津女排3-0江苏女排]
天津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25-19、25-16和25-19完胜此前五连胜的江苏女排,同时也给后者上了一堂课。

  身高不够大赛经验缺乏

  江苏队的中生代球员所占比列更大,特别是陆艳、陆倩、赵云和张惠等人在经过多年联赛锤炼之后已经步入成熟期。进入主力阵容稍晚的副攻李珂佳、主攻惠若琪和自由人陈展也有明显的进步。江苏女排的发球攻击性在各队中名列前茅,接应陆倩也是国内该位置难得一见的高手,随着小将惠若琪的崭露头角,江苏女排原本略显薄弱的主攻位置有明显的加强。 遗憾的是,该队的年龄结构偏小,平均身高也相对其他强队偏低,这样面对实力强大、拥有李珊、李娟、魏秋月诸多国手的天津女排难免在经验方面吃亏。

  最大火力点被完全遏制

  对于江苏女排来说,“双陆”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她们的比赛结果。作为在联赛中征战多年的老将,陆艳和陆倩二人一直有着相对稳定的发挥,二人在攻防中的作用对江苏女排影响重大。虽然陆倩的高度不足,但是她的弹跳、滞空都极为出色,二号位的突破能力在国内名列前茅。然而今天晚上,江苏女排最大火力点陆倩不管是2号位进攻,还是后排攻,均被天津女排遏制得完全没有反击余地。小将惠若琪表现起伏不定,下球很少,扣球没有力度,并且多次被天津女排牢牢拦死。

  小球串联不到位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没能发挥出发球好、四号位拦网较好的特点,一传质量不佳,多次造成无攻过网,二传手赵云、与“二陆”陆艳、陆倩之间的配合没有发挥出来,勉为其难的调整进攻也多次被天津女排拦死。可以说江苏女排完全输在“乱”上了。

  简而言之,一传质量不佳、小球串联不到位、经验不足让江苏女排在客场完败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江苏女排若想在国内排坛成为一霸,任重而道远。 (搜狐体育 秋心)

  

     延伸阅读:榜首大战呈现一边倒 天津女排主场3-0痛斩江苏
       王宝泉赛前竟放烟雾弹 杨娅男替下杨洁为哪般?
       组图:李娟果断李珊宝刀不老 张娜张萍场边观战
       李娟果断杨娅男扮终结者 天津队全面技术显威风
       王宝泉:取胜在于攻守均衡 一传虽有失误但没乱
       田宗琦:陆倩被看死江苏失火力 薛永业换人出色
       陆倩被遏制惠若琪起伏不定 江苏女排混乱致败局
       榜首大战天津女排主场获胜 反超江苏队升至头名
       南部女排八战全胜升级 河南力克福建天王山占先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倩 | 惠若琪 | 李娟 | 李珊 | 赵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