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李娟果断杨娅男扮终结者 天津队全面技术显威风

[天津女排3-0江苏女排]
天津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榜眼之战没有如期所料,天津队携上两轮连续完胜辽宁、四川之势,本场比赛再次神勇发挥,3-0给了五连胜荣耀的江苏队迎头一击,至此,自己也重新登上排名榜首位。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队发、扣、拦、防全面超越对手,在各个点位均发挥出正常水平,而早在赛前江苏队总教练薛永业就已经预知,与天津队绝非一个档次,能够相持20分就已经不易,果不其然,江苏队三局比分均没有突破20大关。

  国手李娟发挥一改以往颓势

  国手李娟、魏秋月发挥出色成为致胜之本,李娟一直以来都是被进攻乏力所困扰,在与辽宁、四川两队对垒时,表现也是中规中距,始终没能体现出国手的威望,本轮对阵江苏队,李娟的发挥可以用超水平来标注。

  在首局天津队16-14领先两分时,李娟多次在四号位利用防反冲击对手的防线,特别是她的直线进攻给了对手很大打击,这也看出,李娟在主攻位置上谋求“穷则思变”的决心和勇气。

  一直以来,李娟致命之处就是不能在场上进攻受阻情况下更改形势,尤其是对手有针对性的拦网,作为对手在场上的重点盯防对象,李娟的进攻线路已无任何秘密可言,特别是她的斜线进攻落点有余、威力不足,况且自己也绝非实力型选手,加上自己的力量、身高和弹跳劣势,肯定不能如王丽娜、王一梅和楚金玲一样以超手进攻为主,这就要求李娟在进攻的同时及早瞄准对手布防阵营,有的放矢才能进行突破。

  本场比赛李娟的网前赢前速度也为她的发挥出色赢得资本,在多个进攻环节,李娟均能从对手将未并拢的两手空隙中穿越成功,表明李娟首先在起跳速度上为她的有效进攻赢得先机。

  二传魏秋月以变治快得以奏效

  魏秋月在本场比赛里特别是在双方比分处于胶着状况下敢于组织快攻配合,体现了她胆大心细的一面,作为20岁的小将,面对对方江苏队素以“智者”闻名的老二传赵云,魏秋月并没有输于对手,反而在自己的传配特色上略胜对手一分,这取决于魏秋月的变化和把握时机的能力,尤其是本场比赛,双方均不同程度的出现一些网前乱球,魏秋月的处理显得非常老道,基本没有出现传接失误的情况出现。

  对阵以快见长的江苏队,魏秋月没有一味跟从对手的节奏,而是在以快攻为主的情况下,辅以四号位进攻牵制对手的布拦,以快治快的同时谋求变化为主,在一传到位时,多次隐蔽性的传出短平快配合;在防反环节,也没有义无反顾喂给四号位打调整攻,适时机敏传给三号位进行快球进攻,网前多点变化也让江苏队的拦网应接不暇。

  在发球和拦网方面,魏秋月同样贡献颇多,特别是平冲发球追胸技术,给了对方接球手很大压力,屡次能够间接造成对手无法组织网前快攻传配,使得江苏队赖以得分的快攻技术无法得以尽情施展。

  杨娅男继续扮演进攻终结者角色

  副攻手杨娅男继续扮演天津队网前杀手角色,一直以来,杨娅男都是天津队进攻火力线上的一枚重要棋子,特别是自己在伤病不利状况下,依然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

  杨娅男的特点就是在场上不畏对手,敢于发挥,特别是眼疾手快能力尤其突出,本场比赛,魏秋月一记调整攻传球落至三、四号中间位置,主攻手殷娜如果赢前定位进攻,身体无法扭转必定无法发力,杨娅男迅速跑前发力重扣,使得本身一记调整过网过度球变成了一次绝好的防守反击重扣。

  杨娅男的特点类似天津老国手张萍,不仅自己进攻手段诸如定位攻、时间差、背快颇多,与队友的配合也能很好的迷惑对手布拦,因此,本场天津队能够毫无悬念战胜江苏队,杨娅男的网前牵制力和进攻成功率功不可没。

  在拦网方面,杨娅男的起跳时机和手型把握非常到位,多次跟队友配合拦防江苏队的四号位重点进攻手,使得江苏队在快攻受阻状况下,始终无法叩响主攻手进攻大门,整场比赛,江苏队的进攻手段和进攻效率大大缩水,与天津队针对性的有效拦网密不可分。

  (搜狐体育 李军辉)

     延伸阅读:榜首大战呈现一边倒 天津女排主场3-0痛斩江苏
       王宝泉赛前竟放烟雾弹 杨娅男替下杨洁为哪般?
       组图:李娟果断李珊宝刀不老 张娜张萍场边观战
       李娟果断杨娅男扮终结者 天津队全面技术显威风
       王宝泉:取胜在于攻守均衡 一传虽有失误但没乱
       田宗琦:陆倩被看死江苏失火力 薛永业换人出色
       陆倩被遏制惠若琪起伏不定 江苏女排混乱致败局
       榜首大战天津女排主场获胜 反超江苏队升至头名
       南部女排八战全胜升级 河南力克福建天王山占先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