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武汉退赛成全中青小将 荷甲豪门力邀他加盟救火

费耶诺德相中周燎力邀加盟
费耶诺德相中周燎力邀加盟

    搜狐体育讯 10天前(11月8日),在亚青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中青队经过120分钟苦战,最终点球憾负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从而无缘来年的世青赛。虽然赛前不被外界看好,但是中青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6-0狂胜塔吉克斯坦,3-1逆转黎巴嫩,0-0战平朝鲜,就在大家满怀希望的期待着中青队能再传捷报时,中青小将们却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中青队虽然输了,但是不少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多多少少让球迷们看到了一丝希望。特别是武汉小将周燎的发挥,更是令人欣喜。对阵塔吉克斯坦,周燎32分钟完成帽子戏法;迎战黎巴嫩,周燎替补登场又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虽然此后的比赛再无进球,但是周燎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而且这还是他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

  其实,作为前中超球队武汉光谷的一员,周燎早在上赛季的中超就已一战成名。在2007年4月15日的上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上,武汉光谷在主场3-2逆转击败山东鲁能,周燎在第78分钟的进球不但帮助武汉全取三分,那记连过对方数名防守球员后的劲射得分也让他“一球成名”!

  周燎在亚青赛上的发挥也引起了欧洲俱乐部的注意。据悉,费耶诺德的球探在观看了中国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后,一眼相中了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28号球员--周燎。在他看来,这名中国前锋是个相当不错的9号半胚子,不仅自己能进球,还能为队友做球。而在对阵黎巴嫩的比赛里,周燎替补登场后的门前致命一击又让费耶诺德的球探看到了中国小将的门前敏锐以及把握机会能力。

  再加上此前孙祥、于海登陆过荷甲,中国球员在荷兰足坛多少有留下过一些印象的。在研究了球探的报告后,费耶诺德俱乐部决定邀请周燎前往荷兰进行试训。作为荷甲的三大豪门之一,费耶诺德虽然本赛季表现糟糕,目前暂居荷甲联赛第12名,但是俱乐部在青训培养等各方面的条件在荷兰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如果周燎能抓住试训的机会成功登陆荷甲,对他的成长将大有好处。

  而且,由于武汉光谷单方面的退出中超,周燎的前景十分不明朗。已经无球可踢的小将如果在这个时候能走出国门,及早得到先进足球氛围的熏陶,自然是再好不过的结果。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时候,能多走出去一个年轻球员,就意味着将来多了一份振兴中国足球的希望。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