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 球 > 中国网球

郑洁回家大变身 到都江堰与孩子们进行爱心互动

  昨天下午,都江堰青山锦苑板房社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青城山学校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因为他们的偶像郑洁来了。结束了2008赛季后,郑洁于16日回到了成都,昨天下午,她终于来到了自己挂念了很久的地震灾区。

在她为家乡捐赠的首个项目“TCL·郑洁爱心运动场”,郑洁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她也以三种不同的身份与孩子们互动。

  教练郑洁 有模有样

  短式网球是适合儿童的网球项目,在昨天的运动会上,这个项目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追捧。郑洁先教孩子们如何打短式网球。“看,球拍要这样握。”郑洁手把手地教一名小男孩,旁边还围了一群孩子认真地听着,“注意发力的方法。”随后,郑洁亲身上场示范,胸口贴着号码布的小运动员们一个个上场挑战大满贯冠军,“对了,就是这样打。”郑洁当教练,还真是有模有样。

  裁判郑洁 有板有眼

  当孩子们掌握了技巧后,比赛就开始了。郑洁也迅速从教练变身为裁判。“开始了,开始了。认真比赛!”她拿着话筒,“5∶4了,你再得两分就赢了。”左边场地的小朋友得到了郑洁的鼓励,一激动就发球下网了,“哎呀,5∶5了。”接着,两人各得一分,“好了,6∶6了,你们两个哪个再得1分就赢了。”郑洁这个裁判也当得有板有眼的,而之前领先的孩子随后一鼓作气,拿下这一分。赢得比赛后,他也兴奋地跳了起来。

  大姐郑洁 深受喜爱

  比赛结束后,郑洁认真地填写完成绩表,并将表格和运动器材归还到库房,俨然一个小学体育老师。但出来后,她又成了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大姐姐,大家排着队拿着本子让郑洁签名。而到最后总结时,郑洁又摇身一变成为颁奖员,短式网球的四个小冠军每人获得一个网球拍和一个网球。从郑洁手中接过奖品后,小运动员还得到了大姐姐的祝福:“加油哦!”

  本报记者 赵婷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