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室内五人制足球首个外援落成都 被中国联赛吸引

  外籍球员在中超、中甲球队中屡见不鲜,可是在有5年历史的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赛场上还是空白。随着澳大利亚球员斯科特·费恩加盟电子科技大学足球队一事昨日下午尘埃落定,这一空白将被填补。今日下午,斯科特·费恩将飞抵成都,并将随队参加22日在大连进行的2008-09赛季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第二站的比赛。

  引进外援 早有规定

  早在2003-04年首届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上,中国足协就明确规定各队可引进两名外援。这一规定也在此后每年联赛上作为必要条款保留下来。可是由于室内五人制足球在国内发展并不顺利,联赛参赛球队基本维持在6队左右,直到2008-09赛季,参赛球队才第一次达到8支。另外,受中国足球大环境影响,各室内五人制足球俱乐部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不少俱乐部经历短暂的职业化后,转而与大学合作。

  这样,足协制定的外援引进规定也在过去四个赛季成为“一纸空文”,直到昨日下午,电子科大与澳大利亚维京勇士俱乐部达成协议,引进南昆士兰室内五人制足球队的斯科特·费恩,这一规定才有了实际意义。“引进外援对促进我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竞技水平的提高,对推动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走向职业化和市场化,都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和作用。”足协主管室内五人制足球官员付玉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此,在斯科特·费恩参加联赛的相关手续上,足协将一路大开绿灯,确保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的第一名外援尽快亮相联赛。

  中国联赛吸引了他

  吸引斯科特·费恩加盟电子科大足球队的,仅仅是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队去年与澳大利亚队的三场友谊比赛。“2007年,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队曾三次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中国队2胜1平,在澳大利亚引起不小震动。”通过MSN,记者与远在澳大利亚的斯科特·费恩取得联系,当时刚入选澳大利亚队后备队的斯科特·费恩对这三场比赛印象十分深刻,正是这三场比赛让他对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肃然起敬。“或许大家都不知道,室内五人制足球在澳大利亚已经发展了28年,据我所知,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时间不过短短5年。这让我对这个神秘的国度充满好奇,从那时开始,我就想到中国踢球。”

  巧合的是,电子科大足球队今年面临部分老队员毕业离队急需补充新生力量的现状。为保持球队水平不下降,电子科大体育部决定引进外援,并很快将自己的想法与澳大利亚维京勇士俱乐部进行沟通。后者十分重视电子科大主动“示爱”,并推荐了包括斯科特·费恩在内的多名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双方多次交流与商谈后,斯科特·费恩最终成为幸运儿。为了促成斯科特·费恩加盟电子科大足球队,电子科大也特事特办,每个月还为斯科特·费恩准备了3000元的生活费。“其实我还有一个自私的想法,就是想通过中国的联赛锻炼自己,让我尽快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斯科特·费恩说。记者 薛剑

  小档案

  他有一双大脚

  出生于1988年的斯科特·费恩身高1.85米,4岁开始踢球,10岁改为室内五人制足球。此后一直效力于澳大利亚维京勇士俱乐部旗下的南昆士兰室内五人制足球队。2007年被俱乐部送往巴西马维俱乐部学习三个月,系统全面接受了巴西室内五人制足球的训练,并随马维俱乐部前往美国比赛,在美国比赛中打入4球。回国后,斯科特·费恩入选澳大利亚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后备队。同时,斯科特·费恩还是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民用工程专业的二年级学生。加盟电子科技大学足球队后,他将主修中文。

  有意思的是,今年20岁的斯科特·费恩有一双大脚,他要穿45码球鞋。可是目前国内没有这种尺码的球鞋,为此,斯科特·费恩将自己从澳大利亚带多双45码的球鞋过来,以满足训练比赛的需求。(薛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恩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