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美联:中超假赌黑盛行遭封杀 竟希望申办世界杯

    搜狐体育讯 近日有消息称央视不将会转播2008赛季中超剩余比赛,这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讨论。虽然事后央视高层解释只是调整短期直播计划,并没有封杀中超,但这一举动依然让中国球迷不满。今日美联社对央视“封杀”中超一事进行了报道,文章编译如下:

  由于最近中超赛场暴力事件频繁,中央电视台决定停止转播中超本赛季剩余比赛。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似乎更喜欢转播国际足球赛事,他认为中超联赛球员缺乏职业素质,在上周中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比赛后球员在场上竟然上演全武行,并且北京球迷还袭击了天津队的大巴,这非常有损中超联赛的形象,因此央视决定暂时停止转播中超联赛。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在周二接受采访时承认中超赛场上的种种暴力事件,不过这是因为赛季末球队之间的竞争太激烈导致,“中国足协有能力按照规则来管理好联赛。”

  不过董华的解释却引起了中国媒体的广泛质疑,他们反问中国足协何时能够采取有效手段禁止球场上的种种丑陋现象。更有媒体将中超联赛比喻成“功夫电影”,而部分球员就像是“武打明星。”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成绩出色,但显然中国足球是个例外。江和平认为如果中国足协任由赛场上的这些不良现象蔓延,将最终毁掉中国足球。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狂揽51块金牌,在各体育项目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然而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却不能诞生一名足球明星。在最新一起的FIFA排名中中国国足位列第98,仅仅高于人口仅28万的中北美小国家巴巴多斯。

  自从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以来,便一直受到假球、赌球、球场暴力等负面丑闻困扰。整个中国足球都在不健康的道路上发展。

  在中国电视行业工作了20年的英国人西蒙斯认为中国足球始终充满暴力,球员打架斗殴非常普遍。西蒙斯认为中国人虽然看到了欧美国家良好的职业联赛运作模式,但没有认识到这其中最关键的一环,那就是中国足球脱离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五个月之前中国国足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出局。中国队仅在2002年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然而在三场小组赛中收获0进球。

  尽管如此,中国仍希望申请2018年或者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并且很肯能成为非常有力的竞争者。(搜狐体育体育 文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 江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