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盛文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李章洙去留尚未确定 球员球迷呼吁国安需要铁帅

  留还是不留李章洙,这是个北京国安俱乐部领导需要马上考虑的问题,毕竟这是关系到引援、冬训等一系列问题能否顺利进行的基础。个人认为,这远非“还没有到谈续约的时候”一句轻描淡写的话那样简单。

  客观来说,李章洙是最近几年将北京足球骨子里“小快灵”发挥得最淋漓尽致的一位教练。

在日常的训练中,韩国人强调队员小范围内的倒脚要打起来,训练场上的熟练才能将这些带到比赛中去。临场指挥也是李章洙的一大强项,上个赛季多场比赛1比0绝杀对手,而本赛季通过有效的换人,小胜长春、大连和浙江,除了运气的成分,不得不佩服韩国人洞悉场上变化的灵敏嗅觉。除此之外,如果北京国安不和李章洙续约,而是请来新教练,综合几方面的情况考虑,似乎俱乐部并不会从新教练的引进上占到多少便宜。

  首先,李章洙已经和球队磨合了两年,对这支球队的替补球员全都了如指掌。相反,任何一位新教练执掌教鞭,至少需要半个赛季来适应球队和俱乐部。而且北京国安明年参加亚冠已经基本是就差“一哆嗦”的事情,放着已经有了亚冠经验的李章洙不用,再让新教练体会联赛、亚冠两头跑的忙乱,相信国安不会不考虑这个人力成本。

  球队的打法和阵型在李章洙两年的工作中已经基本成型,现在的国安处于青黄不接的关键时期。杨璞、徐云龙、陶伟以及张永海等人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黄博文、杜文辉和杨昊等新生代球员虽然也有上佳表现,但毕竟还属于“青涩一代”。一个稳定的教练组能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年轻球员迅速挑大梁的催化剂,换了任何一位教练,受影响最大的是年轻球员。

  李章洙虽然未见得比本土教练高出一大截,但本土主帅绝对没有几个能强过李章洙的。如果北京国安能够请来一位实力超群的教练倒也作罢。但如果像充斥中超的水货外援一样的教练来执教的话,相信不会出现去年第二,今年至少前四的好成绩。

  球员表态

  国安需要李章洙

  “说实话,这两年。李指导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还是很多的,成绩也不错,我觉得李指导和俱乐部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这支球队还是需要这样一位教练的。”针对李章洙是否续约的问题,国安的球员给出这样回答。

  昨晚,国安某队员说:“我知道这个赛季结束了,李指导和球队的合同就到期了,具体他和俱乐部谈得怎么样我们也不知道,所有消息基本上都来自网上。我认为李指导这两年还是给球队带来很多变化,也让年轻队员打上了比赛。”

  球队的成绩和平常的训练是球员最看重的,而这两方面正好是李章洙的长处。“平常的训练要求很高,球队的成绩也不差,去年是第二,今年应该能拿到亚冠名额。而且这个赛季我们队总是人员不整,这样的成绩能说明他的能力。”另一位队员说。

  球迷声音

  希望国安续约李章洙

  李章洙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不低,这在李章洙是否续约的新闻后大量的跟帖就能看出。昨天本报和搜狐联合调查的数据也显示,绝大多数球迷希望李章洙下赛季留任国安。而且球迷已经开始在俱乐部的网站上发帖,呼吁球队续约李章洙。

  昨晚,记者在国安官网的论坛中看到,“明年续约老李,希望俱乐部领导能看到球迷的心声”的帖子已经有大量跟帖。家住石景山的球迷庞先生说:“李章洙是个有能力的教练,而且他的性格和北京人很像,球队的成绩好,新赛季国安应该留住李章洙。”

  网络调查

  超八成网友希望铁帅留任

  您认为李章洙是否应该留任?

  1.应该 85%

  2.不应该 13%

  3.说不清 2%

  您认为什么因素能让李章洙留任?

  1.训练水平高 20%

  2.带队成绩好 15%

  3.球队应以稳定为主 28%

  4.获得球迷认可 37%

  注:竞报·搜狐联合调查 共5294人参加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