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不愿做中超鱼腩 复制亚泰神话并非天方夜谭

  新赛季,新中超赛季,力帆究竟是成为中超联赛的鱼腩,还是夹缝中的幸运求生者?也许,透过过去几个赛季力帆的沉浮跌宕,答案就在眼前。

  一、以史为鉴

  撇开2000年接手球队后的短暂“烧钱史”,值得目前力帆借鉴的,至少应该从2003年以后开始:在过去的5个赛季(3个中超赛季+2个中甲赛季),力帆值得警醒的“前车之鉴”大致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引援不力

  在重庆足球的历史上,保罗、马克、比坎尼奇、米伦、舒马赫等外援,都曾经给重庆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但让人更刻骨铭心的,还是诸如亨利克、阿诺德、德里巴西奇、奥特加、多莫科斯、菲利普、高维利、阿齐兹等一长串噩梦般的名字。

  即便是最资深的力帆球迷或者重庆记者,恐怕也数不出自力帆接手足球以来,究竟买进了多少水货外援,以及他们的前世今生。而尹明善,则为这些水货外援付出了数千万人民币。仅仅在降级那个赛季,身价相加接近30万美金的德里巴西奇和奥特加以及40万美金身价的阿诺德就是绝对的天价垃圾外援。

  派系纷争

  6年,11位主帅,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国足坛的一个纪录。从2000年接手足球到2006年降级,力帆更换了8任主帅,其中还包括李章洙和马林这样执教满一个赛季的“长工”,其余赛季,力帆保证了至少两名主帅执教一个赛季的奇谈。

  频繁换帅带来的恶果,除了主帅熟悉球队的磨合期拉长外,更深层次的原因导致了球队内部的“派系林立”,一出出在港产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场景和复杂的人物关系,在球队内部不断上演,特别是作为一支长期由各地球员组成的队伍,“大连帮”、“辽宁帮”、“云南帮”、“重庆帮”这样的说法绝不只是流言。

  假球问题

  随着尹明善逐渐减少对球队的投入,球员的收入急剧下降,当然更关键的还是球队频繁更换教练,派系斗争一发不可收拾,以及数任国产教练的其身不正,一向被认为不属圈内“假球重灾区”的力帆,也开始暗流涌动。而有假球,就意味着有利益冲突和分赃不均,一定程度上又刺激了球队的内部斗争。

  虽然尹明善曾经在04年和05年两度高调“打假”,开除和封杀了一些打假球员,甚至更换了某任主帅,但实际效果却只是“拍死苍蝇留下老虎”,等到尹明善想用怀柔手段,先安外再攘内时,力帆已经陷入了降级泥淖无法自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 阿诺德 | 奥特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