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不愿做中超鱼腩 复制亚泰神话并非天方夜谭

  二、以今为鉴

  生存环境已改变

  两个中甲赛季,用力帆老总陈宏的话说,“除了提前一年冲超,我们实实在在的收获包括以下三点:球队内部关系理清,凝聚力增强;年轻球员成长迅速,板凳深度加强;与各俱乐部关系逐渐和谐,生存环境改善。

  而在主帅魏新看来,他不否认力帆本赛季的“意外冲超”,和某些“顺水人情”不无关系。与过去那支“另类”的力帆队相比,力帆最近两年的低调和内敛,改变了过去的“靶子”形象,而有些无欲无求的队伍到重庆打客场摆明了就是来“送三分”而极少刻意与力帆为难。当然让魏新最感满意的,当属球队的凝聚力加强,“我对球员相当放心,在管理方面完全不用费心,我可以拍着胸脯说,绝对没有球员敢瞒着我打假球收黑钱。球队上下团结一心和谐无间,是新赛季征战中超的最大资本。”

  两年虽然攒下了一些资本,但对新赛季征战中超的力帆显然远远不够。来自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的共识是:新赛季球队首先需要稳定,延续上下一心的好氛围;其次虽然力帆在内外援引进上不可能烧钱太多,但好钢需用在刀刃上。

  三、以人为鉴

  亚泰神话可复制

  虽然彼亚泰非此力帆,但在亚泰冲超第二个赛季就问鼎成功的经验,并非没有让力帆借鉴的空间。

  首先是本土球员的凝聚力:杜震宇、王栋、宗磊、曹添堡、姜鹏翔等球员“破石而出”,让球队奠定了中超位置。而对力帆而言,王锴、黄希扬、范冬青、张礼等年轻一代,欠缺的已不是实力,而是经验与自信。

  其次是外援的引进。达扎吉、卡巴雷罗、埃尔维斯,的确花了亚泰不少银子,但效果的确立竿见影。对力帆而言,除了排斥暗箱操作,资金落到实处,还需要老总陈宏有一双慧眼。

  最后是教练组构成。球员出身的高洪波遇到一帮年轻球员,威信不至于遭遇太多质疑。而对魏新而言,两个中甲赛季加上冲超成功,让他在球队中的威信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这种良好氛围,是魏新带队征战中超的最大资本。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 阿诺德 | 奥特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