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为获CBA首胜苦练破敌之道 天津男篮欲对症下药

  没有了前一天的轻松,天津男篮在青岛的第二堂训练课充满了高强度的对抗和紧张的攻防演练。显然,天津队派到杭州的“情报人员”起到了作用,球队通过录像已经基本掌握了对方的战术,上午的训练正是“对症下药”。

下午则是全队一起看录像,争取找到更多的“药方”。

  训练从上午9点开始,冷空气的进一步肆虐让青岛本已经很低的气温又下降了几度,青岛大学体育馆内寒气逼人。不过,队员们训练的热度并没有因此而降低,球队针对青岛队内线有两个大个儿,经常使用“1-2-2”站位的特点,重点演练了有针对性的防守。训练中替补队员担当起了青岛队的角色,在老盖茨手把手的指导下,跑起了对方的战术,而主力队员则和教练一起琢磨破解之道——夹击、协防、绕前,几乎各种战术都被拿出来演练了一番。“他们的两个大个儿是最大的麻烦,8号队员是一个很好的投手,还有4号,我们必须想办法阻断他们的传球,从半场开始就给对方施加压力。”老盖茨在训练中几次叫停,为队员指明防守的重点。“他们的前锋一打一能力很强,‘T’(史密斯)可要随时注意啊。”“他们肯定吊球给内线,‘一万’(沃特金斯)你可要立刻补过来啊,要不绕前太吃亏了。”和青岛队打了多年交道的几位老队员,在场上也担当起给外援分析对手的责任,而“T”和“一万”则是队员们给两个外援起的外号。

  一个小时的训练在一阵高强度的攻防对抗中结束了,不过,训练总结时老盖茨却“露了怯”。原来,他一直以为昨天晚上就要打比赛了,所以才火烧眉毛似的给大伙布置战术。“啊?上帝啊,我一直以为比赛这就要来了,这样看来,我今天的训练量有点大了,不过,这也好,我们又多了一天的时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