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WCBA联赛主场逆转首次胜八一 河南女篮改写历史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历史总是要有人改写的。昨天晚上,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主场在落后7分的不利局面下神奇逆转,以76∶73战胜了八一女篮。在此前连续两场比赛一分惜败的情况下,河南女篮爆出WCBA的大冷门,改写了自2001年进入WCBA以来,从没有赢过八一的历史。

  7年历史4分钟改写

  河南队开局进入状态很快,纪妍妍、王静手感奇佳,河南队打出12∶4的开局,首节结束时,河南队以22∶18领先。在随后的两节里,八一队采用联防,河南队命中率有所下降,在换上老将郑安南后,被动局面有所缓解。两队比分交错上升,第三节结束,河南队以53∶58落后。

  终场前4分钟,河南队还以63∶70落后,但历史在这4分钟改写。纪妍妍投中三分球后,河南队外援又连续断球成功。此后,纪妍妍连突带罚拿到7分,河南队73∶70反超。而最后2分钟时间里,八一并非没有反超机会,但隋菲菲两次上篮未中,并且一次转身后滑倒在地,河南队则抓住机会由王静再添2分,基本锁定胜局。尽管八一在最后30秒里由陈楠中投得分,并且使用犯规战术,不过纪妍妍2罚中1,并且外援再次抢到篮板,拿到了历史性的胜利。

  两次惜败终换胜利

  2001年,河南女篮打进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职业联赛,但从那时开始,在过去的七个赛季里,河南女篮每次碰到八一总是输球。原因一是八一整体实力强大,二是河南队或者青黄不接,或者人员不整。但是,上赛季中,河南女篮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主场险些战胜八一,这似乎在预示着,不胜的历史有望改写。

  本赛季,女篮内援引进“得分王”纪妍妍,外援引进两届奥运冠军尤兰达·格里菲斯,再加上“妈妈球员”郑安南复出,潘丽、王静状态正佳,河南队已有叫板冠军队的实力。

  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河南队先是1分负广东,接着1分负江苏,两次功败垂成。“第一场输给广东,我给队员们说,输球不可怕,我们多总结,”李建新说,“第二场又是1分输给江苏,我给队员们说,继续总结。我认为,河南队两次输1分是个好事,对一支球队来说,这是进步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一道坎。”河南省球类中心副主任刘永国说。两次惜败之后,河南队终于赢来了历史性的一次胜利。

  这是化蛹成蝶?李建新说还算不上,“我们是在向着强队的目标努力,希望这一天会早早地到来。”

  记者观察

  河南队赢在哪里?

  终场前4分钟,河南队还落后对手7分。要想在总冠军球队身上拿7分,简直难比上青天,但是,河南队神奇地做到了。

  从拿分情况来看,胜利应归功于纪妍妍,她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并且在最后4分钟里,连突带罚拿下10分,让河南队实现反超。但永远不要忘记,篮球是一个团队项目,纪妍妍的两次快攻,是队友们断球所赐。正是全队的努力,才让河南队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主教练李建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两届奥运冠军,河南队的外援格里菲斯终于让人们见识到了她的真功。据说,她在美国篮球界是仅次于莱斯莉的“大姐大”人物,WCBA的其他外援见到她都是毕恭毕敬。但第四节后半段,38岁的她却受到了陈楠的挑衅,被陈楠“小动作”摔了一下。此后,格里菲斯“怒了”,接连在陈楠头上抢到前场篮板,并且连续抢断,以至于河南队实现反超。应该说,她是河南队胜利的最关键人物,导演了河南队的反击。全场,格里菲斯得到了16分、12个篮板和5次抢断。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妍妍 | 李建 | 郑安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