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中国女青

国青女足重任在肩 大战前格外低调不提征战指标

  中国足球之于2008年可谓满盘皆输——中国各级男足在各个级别比赛中全线溃败,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是惨淡收场!而即将掀起战幕的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无疑是中国足球在2008年最后的表现舞台。

不过,这支连续两届荣膺亚军的队伍,在本届大战之前却格外低调,绝口不提征战指标!

  北京时间19日晚,第四届世青赛将在南美洲的智利举行,在此前的三届世青赛上,美国队、德国队以及朝鲜队获得冠军,而中国女足两次杀入决赛都没能夺冠。 2006年世青赛,中国队大丰收,马晓旭获得金球奖和金靴奖,而张艳茹获得银球奖。

  不过,对于本届世青赛征战,国青女足方面却极为低调。主帅张贵来日前反复向外界表示,中国足协没有给球队定下目标,他希望能通过这次大赛发现几个新秀,“这对我们球队来说,这次比赛的最重要任务是让我们的年轻球员取得进步。我们更看重比赛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

  很显然,张贵来的低调是可以理解的。因为2008年堪称中国足球的大灾年,中国各个级别的男子足球队全线失利,即将到来的女足世青赛是中国足球今年的最后一项国际大赛,如果中国足协把这项赛事作为摆脱低谷的途径,也是不理智的。

  在这支女足国青队的出征名单中,谷雅莎、翁新芝、娄佳慧都是现役国家队队员,随队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而朱薇等球员也被认为是未来国家队中场的接班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头号球星马晓旭虽然是这支青年队的适龄球员,但是她因为受伤不能参加这届比赛。此外,该队的另外一个锋线新星马君,也因为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受伤无法出现在智利。

  张贵来说,由于球队在备战期是以上述两位攻击手作为核心的,现在球队只能改变策略。他表示,这次世青赛球队将以防守为主,发挥老女足的顽强精神。在马马组合缺阵的情况下,国青队的进攻重任将交给现役国脚娄佳慧。

  本届世青赛共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八强;国青女足与阿根廷、法国、美国同分在B组,首战将在北京时间19日23时迎战阿根廷队。国青女足的首个对手是阿根廷队。尽管没有任何目标,但据了解国青女足的底线目标还是希望能和美国队一起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贵 | 娄佳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