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央视“去糟粕、取精华” 封杀中超高价转播欧冠

  ★大事件

  17日,欧足联与中央电视台达成协议,在未来3年里,中央电视台将成为欧洲冠军联赛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电视及新媒体转播平台。央视在免费频道播出并同时获得电视和新媒体转播权尚属首次。

  据悉,央视获得的是主转播权包。

根据这份合同,免费频道CCTV5将会在每个冠军杯比赛日至少直播一场比赛,以及播出一个当轮精华集锦节目。此外,央视还将至少在每个比赛日延播一场比赛。

  11月17日,欧足联在其官网发文表示,从2009-2010赛季开始,CCTV将拥有未来三个赛季的欧冠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转播权,这也意味着,以往只能在各地方体育频道才能看到的欧冠赛事直播,将开始在免费的CCTV5电视平台上向全国球迷服务。

  其实,这并非央视第一次直播欧冠比赛,实际上,中国球迷第一次开始近距离接触欧冠,正是从央视开始。1996-1997赛季,当年CCTV就破天荒的转播了欧冠决赛,在那一年,多特蒙德的神奇替补拉斯·里肯刚一上场就挑射生擒尤文,为中国创造了大量的多特蒙德球迷,同时也让中国球迷真正认识了欧冠。

  时间推后11年,欧冠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只有16支球队参加的小型赛会制比赛,而且从赛事名称由“欧洲冠军杯”改为“欧洲冠军联赛”就知道,这一赛事的赛程、意义和影响力已经远非当年可比。因此,中国大陆最大的电视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受众最广的CCTV,拿下欧冠的电视转播权,已经成为了必须。

  随着国足早早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国奥又在奥运会上折戟沉沙,中国足球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已经一落千丈。而且如今的中超联赛充斥着大量的问题球,其形象和公信力早已失去人心。上周,CCTV公开宣布不再转播和报道中超、中甲赛事,甚至连以往以深度解析中超秘闻起家的《足球之夜》也随着改弦易辙,这样的战略性撤退实质上已经昭示了一条信息,作为国家级电视台,转播足球比赛不可或缺,但比赛质量是最大前提。

  最近几年,央视一直被广大球迷指责为“抠门”。谈不拢英超转播权在先,拿不下意甲转播中拥有“强强对话”的A包计划在后,而迟迟无法在自己的节目中涉足欧冠影像更是饱受质疑。虽说后来CCTV引入了欧冠比赛日的精华集锦,但不能看到现场直播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就如隔靴搔痒。如今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欧冠在下赛季将确定登陆CCTV5的免费平台,对于球迷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而在央视已经拥有欧冠和欧洲四大联赛转播权的前提下,球迷们有理由相信,就是最贵的英超,也离我们不远了。

  而与此同时,能与中国最大的电视台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对于欧足联来说肯定也是收获颇丰。卖出电视转播权的收益不谈,光想想“欧冠联赛”这样的字样将在全中国通过免费的电视转播出现,就足够让普拉蒂尼笑得乐开了花。要知道,这个国家意味着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

  放弃中超,自家的孩子丢着不要,却花大价钱引进欧冠,看似无厘头的举动,实则是央视的最大进步所在。电视媒体“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历来是不变的宗旨,丢下肮脏而已全无口碑的中国足球,让球迷们看到真正的美丽足球,可以是央视对球迷负责的一种态度,同时也可以对中国足球的一种警示:娘都嫌弃了,还不改改,毋宁死!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