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最新消息

文体明星送别马克坚 王菲夫妇送花圈蔚少辉痛哭

马克坚的女儿手捧遗像(观看独家图) 搜狐-刘淼尧/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 中国足坛元老马克坚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点击悼念马克坚

  马克坚因突发小脑出血,于2008年11月13日上午11点35分在同仁医院辞世,享年72岁。

  上午8时开始,直至中午11时,约500余人前往北京八宝山殡仪馆悼念这位为中国足球呕心沥血的老人。其中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薛立,中国足协历任主席年维泗、王俊生、阎世铎,中国足坛元老徐根宝、戚务生等,以及马克坚的弟子范志毅、高洪波、李霄鹏等人。许多北京球迷也闻讯自发前往悼念。

女儿马葭焚烧父亲生前的衣物(独家组图) 搜狐-刘淼尧/摄

  追悼会上,马克坚的家人一袭黑衣,很多前来悼念的人在排队悼念时都面色凝重。谢亚龙带领足协全体官员向马老的遗体敬献了花圈。当从殡仪馆出来时,蔚少辉忍不住泪流满面,直到接受采访时他仍然泣不成声:“我和马老从认识到一起共事,已经快25年了,对于他的离开我感到很难过。我们一起搞足球,虽然做得不好,但我们尽力了……”

李亚鹏王菲夫妇送来花圈—精彩大图

  而高洪波也代表马老的众多弟子表示:“这么多年来从马老那里受到的教诲很多,他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做人的楷模。”

  部分娱乐明星如零点乐队也到场参加了告别仪式,王菲夫妇也派人送来花圈以示哀悼。

视频:王菲夫妇为马老送行 蔚少辉泪撒追悼会现场

  马克坚1936年6月25日生于昆明,16岁进入国家队,是新中国第二代国脚。是中国足坛历史上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他曾任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联赛委员会副主任、技术部主任、职业部主任及国家队领队、技术顾问等职,是国际足联州际讲师、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学会理事。

  马克坚是中国足球历史的见证者,作为球员他曾经把守国家队城池长达十年,作为官员,他见证了中国足球的最近8次冲击世界杯。(搜狐体育 徐江 刘淼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刘淼尧 | 高洪波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