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姚明阿泰任务艰巨 战小牛火箭外线需谨慎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上午,火箭将回到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队。在客场战胜雷霆的比赛中,火箭三巨头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先后受伤,对阵小牛麦迪恐怕难以上场,姚明和阿泰斯特虽无大碍但状态是否受到影响不得而知。不过小牛现在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尤其是背靠背连续客场作战将影响到他们的发挥。因此即便麦迪无法上场,只要姚明和阿泰斯特能扮演好领袖的角色,火箭这支残旅仍然有较大把握战胜小牛这队“衰兵”。

  在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较量中,姚明和阿泰斯特成为了火箭取胜的关键,两人联手拿下59分20个篮板,在阿尔斯通和斯科拉等人都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仍然以10分之差战胜了小牛。姚明打丹皮尔这种蛮力型中锋一向很有心得,因此只要火箭能坚决贯彻姚核心的战术,姚明将成为火箭进攻端最有力的武器。除了姚明之外,阿泰斯特的表现将成为火箭取胜的另外一大关键。假如麦迪最终无法上场,阿泰将在攻防两端都承担重任。小牛队的霍华德本就非常难以防守,阿泰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有机会遏制对手。与此同时,阿泰斯特应加强和姚明等人的配合,避免陷入单打独斗盲目投篮的歧途。

  斯科拉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随着赛季的进行,阿根廷前锋似乎已经逐渐摆脱了奥运后遗症。虽然下一场要面对的是全明星前锋诺维茨基,但斯科拉完全可以利用姚明等人吸引防守抓住空档投篮,用进攻来抵消诺天王的作用。多次比赛的事实已经证明,阿尔斯通的组织调度是火箭进攻能否保持流畅的关键,布鲁克斯虽然得分能力更强,但阿尔斯通的组织对火箭更为重要。下一场面对基德,他们两人的默契合作将让老将吃到苦头。由于麦迪受伤的缘故,对小牛的比赛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甚至有可能一起首发上场,如何分配责任将是他们考虑的重点。

  伤病的影响谁也无法避免,但火箭还需要注意上一场暴露出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球队的外线进攻。上一次对小牛火箭三分球14投7中命中率达到50%,而小牛只有16投4中。因此火箭应尽可能的扩大防线,避免让小牛外线打疯,同时自己的外线投篮也需要谨慎一些,不能盲目出手浪费得分良机。实际上对雷霆的比赛火箭就已经出现了忽略姚明的现象,如果不能及时停止这种趋势,火箭将会变得非常被动。

  此役将是小牛三个客场之旅的最后一战,同时也是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他们的体能将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尽管小牛在昨天轻松战胜了年轻的山猫,但比赛最后最后一节他们明显出现了体能透支的迹象,第四节的防守强度出现了大幅下降。实际上本赛季小牛一直面临着第四节防守不力和板凳球员缺乏贡献的问题,老将替补斯塔克豪斯目前又正闹着要离开,用“衰兵”来形容现在的小牛再合适不过。

  此外,从本赛季小牛的比赛来看,诺维茨基、乔什-霍华德和杰森-特里几乎是他们唯一的进攻威胁,老迈的基德虽然场均助攻仍然保持在8次以上的水准,但他的场均得分已经下降到了10.4分,上一场小牛输给火箭,基德全场只得到7分。因此只要能有效遏制小牛其他球员“意外”飙分,火箭取胜的把握就会大了很多。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尔斯通、兰德里、姚明、阿泰斯特、斯科拉;

  小牛:杰森-基德、格林、丹皮尔、霍华德、诺维茨基。(搜狐体育 wella)

·辩论话题:火箭定能胜小牛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实力在小牛之上,战胜对手毫无悬念 反方:火箭受伤病困扰,小牛士气正旺,火箭取胜将很困难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