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搜狐直击

六老将退役感动李永波 中国女羽实力受损最严重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1月19日上海报道) 与往年的中国公开赛不同,本届比赛在决赛日(23日)安排了特殊的环节——为老队员举行退役仪式,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是这个仪式的主角。

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样的仪式不是形式,这是对他们做出贡献的一种肯定!”

  仪式不是形式

  李永波用“太优秀了”来形容这些队员,他说:“他们为中国羽毛球的事业做出很大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都是奥运冠军,魏轶力和陈郁是世界冠军,所以才做这样的仪式。这样的仪式不是形式,这是对他们做出贡献的一种肯定!这样的形式让年轻运动员向他们学习,他们是榜样,这是我们的初衷。虽然他们退役了但是他们给年轻运动员留下一笔很大的财富,所以我们办这样一个仪式,要年轻运动员向他们学习,既要学习也要树立超越他们的理想。”

  老将总能让人感动

  说到这些退役的选手,李永波有些感慨。当被要求评价这些队员的时候,李永波坦言“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和很多语言”。李永波回忆起日前去珠海的情景,他说:“我前几天去珠海参加活动,张洁雯和杨维在广州一定要来看我,说‘不行,你来到了广东了,作为队员一定要来看你,这是作为弟子的心意’。就是这种情感,让我很感动。我很希望他们不要离开国家队,或者是当他们留在国家队时应该对他们更好一点。”

  除了对教练的感情,这些老将对各自省队的感情也让李永波感动。“明年还有全运会,他们思想境界、综合素质非常高的队员,都没有忘记从小省里培养他们,把他们输送到国家队。省里既然有全运会的任务,他们虽然离开了奥运赛场,但是还要为省里服务,这种境界非常让我感动。”李永波说。

  李永波说,虽然这些老将离开了国家队,但是他们也会时常跟自己交流。“像黄穗,她有小孩了都会告诉我,让我们教练跟他们一起分享生活上的快乐。对于我们做教练来说,不仅仅是带他们拿冠军,生活上的这一点点小事的交流,都会有知足的感觉。希望他们永远把国家队的这段经历,当成生命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把中国羽毛球队当成他们的家、当成最温暖的地方,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们,我们也会尽可能帮助他们。大家一起去解决他们需要解决的事情。希望他们走到新的工作岗位上的时候,能够像在国家队、国际赛场一样成功,希望他们都健康。”

  女队因老将退役受影响

  在六名退役的选手中,有五人都是女选手,李永波毫不隐讳地表示中国队实力会因此受损。他说:“(中国队的实力)短时间可能会有一点点(影响),从长远来看,新周期开始必须经历的一些‘短痛’。”不同,李永波同时表示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而言,这是必须经历的。“这个其实没有关系,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必须走这一步,早走这一步比晚走好。这两年之内,让年轻运动员有更多机会更多时间去准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杨维 | 张洁雯 | 陈郁 | 魏轶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