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搜狐直击

李永波意外陶菲克状态好 惊讶奥运后没对手退役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1月19日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08年中国公开赛正赛开始。除了中国队全遣一线主力参赛外,马来西亚、韩国、丹麦,还包括印尼选手陶菲克在内的众多高手也纷纷参赛,让本次中国赛成为奥运会后水平最高的一次国际赛事。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18日评价了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直言对陶菲克、盖德等人的状态好很意外。

  李永波说:“奥运会之后几个比赛没去,成绩出乎我的意料很多,像陶菲克、盖德,他们的状态好像比奥运会之前更好。”在奥运会后的几项赛事中,陶菲克摘得澳门公开赛冠军、盖德则在上月连续拿下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两项冠军头衔。按常理说,奥运会后运动员都处于调整状态阶段,能够连续在国际赛场夺冠,这样的成绩着实让李永波有些意外。

  之所以他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李永波分析了亮点原因,他说:“第一,奥运会之后,林丹等拿冠军的队员可能会松口气,而没拿冠军的人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第二,他们(陶菲克、盖德等)的心态也比较好。他们的(运动生涯)时间越来越短,心态放松状态下反而打得不错。”

  不过,李永波对于李宗伟的状态不佳同样有些不解。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单银牌的李宗伟,奥运会后“勤劳”地征战于世界各地的赛场,原本希望利用林丹休战的空档多拿些积分,尽量扩大自己世界第一的优势,但征战了多项赛事之后,却无一例外地空手而归

  。李永波说:“李宗伟的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打了那么多站比赛没拿到冠军,这跟他的实际水平和奥运会的经历可能会不符。”

  除了比赛成绩外,国外选手没有人退役也让李永波有些意外。他说:“外国的主要对手一个都没退,只是中国队退了一批人。”曾经有过退役念头的丹麦老将盖德,也因为在欧洲比赛的神勇表现而决定将自己的运动生涯延续下去。众多对手继续活跃于国际赛场,李永波认为中国队要取得好成绩不容乐观。不过,他倒是认为这给中国的年轻选手提供了更好的锻炼机会,他说:“我希望他们能够利用中国中国公开赛这个机会,尽快能够取代退役队员的为止,跟世界最高水平进行对抗。”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盖德 | 陶菲克 | 李宗伟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