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洋枪太凶猛各队忙换枪 CBA次轮赛前6队更换外援

  昨天,就在各球队备战CBA第二轮时,东莞、江苏等6支球队在首轮过后都更换了一名外援。这样,首轮已经显现出外援唱主角的大戏,从次轮开始又将进一步升级。

  按照规定,每支球队除向篮协注册的两名外援外,赛季开始后,球队仍然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CBA的大部分球队会根据情况选择在赛季过半换外援。

  这6支在赛季刚开始将已经使用了一次换外援名额的球队是:上海东方、辽宁盼盼、云南红河、天津荣钢、江苏南钢、东莞新世纪。

  昨天,江苏队白人外援布莱恩被上赛季效力于福建队的杰米尔取代,而东莞队塞内加尔国手恩蒂思也被球队早就盯好的“魔兽”桑普森取代。

  在引进外援方面颇有经验的云南,引进了一位前NBA中锋克劳斯,身高2米12的他和山东队的普雷斯特并称为CBA最高内线。

  如此之多的球队集中在第二轮更换外援,这在以往赛季是十分罕见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外援们在首轮集体发飙,令一些没有选到最佳外援的俱乐部感到危机,纷纷提早打算。

  外援之战已经成为今年CBA的绝对主角,由于不再受上场时间和人数限制,外援成了各队争冠、抢滩季后赛的法宝。

  从首轮比赛看,东莞、新疆、浙江万马、浙江广厦、北京和福建六队明显依赖外援。其中,飞虎101分中竟有81分来自外援;两支浙江队的113分和100分中,外援分别贡献65分和67分。

  首轮有32名外援出战,其中8人得分超30分,9人得到两双。国内球员中,只有现役国手朱芳雨(24分)和王治郅(33分)两人得分超20分,且无一人得到两双。首轮的各项数据榜三甲也是清一色的外援。

  一些球迷戏称,现在CBA的赛场上,外援和国内球员的感觉就像大人打小孩,外援动不动就是二三十分、二十几个篮板。

  从目前来看,CBA的精彩程度的确上升了,但对于国内球员却是不小的冲击,他们的上场时间和机会都将受到限制,而一些以往赛季还能打上球的替补球员,现在只好整场都坐在板凳上。现效力于浙江广厦的金立鹏,在新疆的3个赛季中都是出场时间和得分较多的球员之一,但在本赛季首场比赛中,主帅王非竟然没让他上场。首轮过多依赖外援的球队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