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保级成功李少辉托管结束 称深足转让很难很漫长

  深足保级了,作为托管方的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可以用“如释重负”来形容。在托管深足的这8个半月、250多个日日夜夜,可能是李少辉白头发长得最多的一段时间。他不但经历了保级的跌宕起伏,苦熬深足完全没有流动资金的窘迫,还承受了亲人去世的悲痛。

但是庆功酒还没喝到肚子里,他已经必须为这支球队的未来担忧。

  “深足的转让将很艰难、很漫长。”这是李少辉对未来40天的展望。从现在到12月31日,是深足托管的最后日子;而明年1月15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注册期限……让我们拭目以待,深足到底会结束一段痛苦的煎熬,找到真正温暖的新家,还是继续过着饱一顿饿一顿的日子;最坏的结果,甚至会是面对树倒猢狲散的悲凉!

  疑问① “深足不迁往外地”的承诺是否将到期?

  李少辉回答:没有这回事,“深足不迁往外地”是无限期的!

  从深足投资人杨塞新那里,我们得到了这样一个信息:杨塞新曾经向市体育局作出承诺,在他经营的3年时间里,深圳队不迁往外地,队伍注册地在深圳,队伍的训练和比赛地也在深圳。去年年底深足一度无限接近大连海昌集团,最后就是被这份承诺驳回的。据说这份承诺将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到期后深圳市无权再干涉球队的去向。

  但是李少辉严肃地驳斥道:“深圳队不迁往外地的承诺是绝对没有期限的,绝对不容置疑的。我们从来没有说过有什么期限。深圳队如果要迁往外地,必须得到深圳市有关部门的同意。深圳队的转让肯定以留在深圳为前提。我们欢迎有诚意、有实力的深圳企业接手,也非常欢迎外地企业来接洽,但是前提必须是把球队留在深圳。”

  疑问② 市足协和深足投资人,到底谁有权为深足找下家?

  李少辉回答:12月31日前,市足协将按照托管合同积极寻找买家。

  深足保级当晚,投资人杨塞新已经宣布转让球队,并且表示“不会再投资一分钱”。同时,市足协也在积极联系买家。原来根据协议,双方都可以为深足找下家。

  李少辉说:“根据协议,市足协的托管期到今年12月31日止。在此之前,市足协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为深圳队寻找有热情、有实力的新东家。作为投资人,杨总也可以联系买家。当然,刚才我已经说过了,转让必须遵循一些原则。双方联系到的企业能完全符合这些原则,转让就可以达成了。”

  疑问③ 深足转让到底有没有设底价?有什么作用?

  李少辉回答:确实有,但是年初议定的底价如今的市场将很难实现。

  对于深足转让的价钱说法很多,有说2000万元,有说2500万元的,也有说3000万元的。

  李少辉表示:“根据托管协议,如果在12月31日前市足协找到接手企业,并达到双方当初约定的底价,杨塞新应同意转让。至于底价是多少不方便透露。但是按照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要达到2月份双方议定的这个底价难度很大,很可能要留待双方继续商议。球队目前确实还有部分债务,大约是几百万元,主要是基地的租金、水电费,体育场的租金等等。”

  疑问④ 笔架山基地拆除重建后,深足怎么办?

  李少辉回答:问题不大,在深圳找个能安顿、能训练的基地不难。

  12月底,深足租用市体工大队14年的笔架山基地将清拆重建,未来成为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训练基地。也就是说,放假归来的深圳队将连宿舍和训练场地都没有了。

  对此,李少辉并不是很担心:“现在球队最主要的还是归属问题,基地并不是最迫切的。只要解决了转让,租用一个基地一年的几十万费用并不是很大的数字。而且,在深圳有很多适合的基地,在市区附近找到能住宿能训练的场地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事实上,体育场副场和青少年训练基地,未来也可以给深足使用。

  按照杨塞新的性格和以往几年的做法,深足转让以事绝对不会很顺利、很快解决。那必然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式的谈判和交锋。李少辉希望,球队能顺顺利利地在12月31日前找到新的东家,最晚最晚也别拖到明年1月15日之后,否则连注册、冬训都无法开展了。但是杨塞新的态度已经很明确:“12月31日后转让不成我绝对不会管了,倒贴钱我也不管了。”

  到了那个时候,深足怎么办?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辉 | 杨塞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