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福建中锋成为软肋 双外援依然决定球队表现

  周末,新赛季CBA联赛已全面打响,福建SBS队做客东莞,败给了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歇了一整个夏天,福建队将士们充满着对比赛的热情和兴趣,他们定下的目标很明确:不仅要打进季后赛,还要好于上赛季第七名的成绩。

在这个体育全球化的年代,CBA联赛正在同一块电视屏幕上与NBA争夺着观众,精彩程度虽然不可同日而语,但由于浓浓的乡土意识,泉州球迷乃至整个福建的球迷,仍然会将心底的爱,毫无保留地送给福建SBS队。

  中锋,中锋在哪里?

  刘玉栋熟人、龚松林老熟人、波特熟悉、吕晓明很熟悉,主教练普拉达再熟悉不过……新赛季,福建SBS篮球队惟一的新面孔恐怕只有新外援马特·弗雷杰。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中,福建SBS俱乐部宣布了征战新赛季CBA的队员名单。他们是:刘玉栋、龚松林、朱世龙、吕晓明、林晨耀、孙天农、杨超、杨庚霖、波特、张勇、周启新、冯甜、赵泰隆、马特·弗雷杰。从公布的队员名单看,福建SBS队的主力阵容只是补充一名新外援,其他几乎没有变化。惟一有变化的是老将朱世龙升任助理教练,刘玉栋当上了队长。

  这是个奇怪的阵容,但也是一个具有南方球队特色的阵容。刘玉栋是大前锋、波特是大前锋、孙天农是大前锋,身高2.08米的新外援弗雷杰也是大前锋,球队最主要的9名球员中,没有一个专业的中锋。全队仅有身高2.08米的杨庚霖算是以中锋的身份出现。

  无奈之下,普拉达只好强迫让弗雷杰由外往里打。但在上周末与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的首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个长相酷似诺维茨基的弗雷杰更希望也更喜欢在外线游走。

  没有大中锋,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龚松林。龚松林是名投手,他的远投与突破能力曾经让他入选国家队。但在福建队中,没有了中锋的掩护,龚松林在场上很难得心应手。其次,能突破,能远投的杨超也需要个大中锋帮他牵制对手,没有大中锋,杨超在阵地战中无法发挥优势。没有大中锋,波特亦要在篮下耗费更多体能。

  依然喜欢用双外援

  普拉达很想训练杨庚霖,上赛季,杨庚霖在24场比赛中出场,场均得到2.7分,杨庚霖在这两个赛季中进步很大,但2.08米的身高和不够强悍的球风,导致其没有足够的实力与身高2.10米以上的强力中锋抗衡。即便是全队惟一一名中锋,杨庚霖也只能打替补。

  从赛前的训练和11月9日、10日与美国名人队的友谊赛中可以看出,普拉达依然喜欢用双外援、杨超、龚松林和吕晓明作为先发阵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杨庚霖 | 弗雷 | 波特 | 刘玉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