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危急关头张帆命中3分 金隅女篮主场险胜上海队

  昨晚,特步WCBA展开第10轮角逐,主场作战的北京金隅女篮在领先24分的大好形势下,竟然险些被上海西洋队逆转,好在危急关头张帆命中3分球,化险为夷,力挺主队以89比81获胜。

  上海队虽无外援,但年轻队员经几年摔打已逐渐成熟,前九轮战绩与北京队同为4胜5负,昨役对双方而言都是关键之战。

战幕揭开后,两队进攻节奏相当快,京队快中见狠,以抢断反击抢得6比0的漂亮开局。此后,京队内外结合,打出阵地战优势,张琳篮下强攻,张帆、张伟在外线呼应,比分始终领先。周宏华虽个子最矮,但动若脱兔,屡演精彩抢断。詹妮弗也表现活跃,频频抢下篮板球。在快速攻防转换中,两队的投篮命中率相当高,京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3比41领先。

  京队在第三节再掀高潮,在张伟与张帆打成漂亮空切上篮后,京队已以67比43遥遥领先。领先24分让京队有所松懈,而此时为了保持场上高度,居然让控球后卫周宏华下场休息了。谁都以为胜券在握了,不过是赢多少分的问题了。沪队主教练丛学娣见京队麻痹了,她果断命令队员打全场紧逼,若前场逼防未奏效,便在后场扩大防守,迫使京队无法在习惯的进攻点上落位。

  此招顿时见效,京队的联系被切断,失误频频。见分差越缩越小,姑娘们心态变了,脸色变了,节奏也乱了,领先优势很快挥霍殆尽。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15秒时,沪队一鼓作气将比分追成76平。危急关头,张帆在左零度角接到周宏华的突破分球,稳稳投中3分球,79比76。45秒钟后,张伟在大弧顶处再中3分球,82比76。随后,孙晓雨、赵晖先后投中2分球,众将终于顶住压力,没让到手的胜利从手指间溜走。

  此役金隅队2分球命中率57%,3分球13投6中46%,全队“三张”得分上双,其中张帆砍下本赛季个人最高得分28分,另有4次助攻。身高不到1.7米的周宏华,虽仅得5分,但抢下当场最多的8个篮板,另有助攻、抢断各3次。

  本轮另5场比赛:河南76比73力挫八一,广东92比69大胜山东,辽宁119比92狂胜浙江,沈部87比80战胜哈药,云南104比80轻取江苏。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宏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