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搜狐直击

张宁完成女单教练首秀 透露指导王琳时说了什么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1月19日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首轮争夺。小将王琳在女单首轮迎战荷兰选手朱迪斯,王琳以2比1险胜对手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正式出任中国女单教练的张宁坐到场边进行现场指导。>>张宁能否做一名成功的教练?

  实际上,张宁坐在场边做指导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以前她的身份都是运动员,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帮忙看一下”。但是退役以后,张宁正式走上教练的位置,坐在场边的她也不像以前那样轻松了。“今天要做笔录,现在每场球都要更多了解运动员的情况、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这在以后的训练都是需要为运动员总结的。”

  跟张宁一同坐在场边的还有老教练唐学华,后者也是李永波钦点的辅助张宁更快进入角色的老帅。张宁说:“跟唐导在一起,主要是唐导说,我现在主要是学习,毕竟唐导在经验方面会更丰富一些。”张宁说,自己在场边主要跟王琳说的是关于对手球路方面的问题,这些都是根据自己当运动员时的经验而来的。就这场王琳与朱迪斯的比赛而言,张宁表示主要还是提醒王琳不要盲目去冲。“比如说今天,像王琳杀球之后,朱迪斯总是挑王琳的后场,我就提醒让王琳不要冲得太凶。朱迪斯有很多球路很固定,我现在主要讲这些球路上的问题。”分析起自己在行的战术方面的问题,张宁头头是道。

  每当王琳打出一个好球,张宁都会鼓掌为其加油。张宁说,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给比赛的队员以精神支持。“我打球的时候,比较喜欢教练比较有激情一点,让队员精神上也会有鼓劲的感觉。不管队员是落后还是领先,尤其是落后的时候,我也要有激情,把自己的精神面貌展现给比赛的队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王琳 | 唐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