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张宁要做“激情”教练 传授经验助王琳战胜强敌

  本次中国公开赛是“教练员”张宁正式履新,张宁第一次上课的效果也十分不错——小花王琳以2-1战胜了实力不俗的荷兰选手朱迪斯。

  10月全国锦标赛期间,李永波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张宁会先去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理论学习,回来之后,是否出任一队女单主教练看其具体情况而定。

  对于计划的改变,李永波介绍道:“是否去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学习,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香港是否方便,一个是张宁是否可以胜任国家队的工作。”首先是在下周的香港公开赛期间,国家队将与香港理工大学再商量一下,看学习一事能否落实和实施。其次,张宁对于女单主教练工作的适应情况也是决定其是否需要学习的重要因素。“如果张宁很快进入角色就不需要学习了,但是如果她还没有找到当教练的感觉,就还要让她静下心来去学习去充实。”

  从今天场上的表现来看,张宁对于新的角色还是有十分深刻的体会。荷兰选手朱迪斯虽然没有取得过世界大赛的冠军,但实力不俗,有过战胜朱琳的记录,在5月的汤姆斯杯比赛里,曾经把中国队逼入绝境。王琳以21-16取胜首局之后,朱迪斯很快以同样的比分回敬对手。

  决胜局伊始,双方的比分还紧紧纠缠在一起,王琳仅以11-9的微弱优势领先交换场地。“自己在场边主要跟王琳说的是关于对手球路方面的问题,这些都是根据自己当运动员时的经验而来的。”就这场王琳与朱迪斯的比赛而言,张宁表示主要还是提醒王琳不要盲目去冲。“比如像王琳杀球之后,朱迪斯总是挑王琳的后场,我就提醒让王琳不要冲得太凶。朱迪斯有很多球路很固定,我现在主要讲这些球路上的问题。”最终王琳以21-12赢下第三局,成功杀入第二轮。

  张宁表示,自己会做一个有激情的教练,“我打球的时候,比较喜欢教练比较有激情一点,让队员精神上也会有鼓劲的感觉。不管队员是落后还是领先,尤其是落后的时候,我也要有激情,把自己的精神面貌展现给比赛的队员。”(李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琳 | 张宁 | 李永波 | 王琳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