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新疆108-103吉林 广汇两外援联手63分捍卫胜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展开了第二轮的争夺。19时30分,新疆广汇队坐镇主场,迎战吉林东北虎队。新疆队经过苦战,以108-103击败吉林队,获得两连胜。

  新疆队胡安得到33分7个篮板,另外一名艾伦得到30分7次助攻。徐国翀得到20分,巴特尔14分13个篮板。吉林队罗杰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萨马基24分17个篮板,吕岩得到19分,王博12分11次助攻,杨玉明12分

  新疆广汇队首轮客场战胜了实力不俗的北京首钢队,这支状态颇佳的队伍回到主场目标直指连胜。吉林东北虎队做客陕西东盛则遭遇惨败,此番客场迎战强敌没有人对他们能够胜出抱以希望。

  比赛伊始,吉林东北虎打得虎虎有生气,杨玉明的外线远投和萨马基的内线强攻交映生辉。反观新疆广汇队则颇为急躁,除马坎投篮有准星外其余人连连打铁,吉林队以9-6保持领先。徐国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投中两个三分助新疆队将比分追成了16平。在新疆队摧枯拉朽的攻势面前,吉林队似乎被打懵了,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新疆队趁机将分差拉大到22-16。看到自身命中率过低,吉林队内外线间打得更加有效有理,萨马基和杨玉明的一内一外,令吉林队将比分一路追至24平。萨马基内线强打三分,吉林队反倒是以30-26领先结束首节争夺。

  第二节比赛,新疆广汇队改变战术,巴特尔突然拉到外线远投三分,令吉林队猝不及防。新疆队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双方的比分追成了37平。新疆队以大巴为轴,内外线皆以打活。吉林队则处境不妙,尤其是在萨马基下场后篮板失控令球队陷入被动,新疆队以44-43领先吉林队一分。但吉林队发挥出了自己小个阵容的特点,罗杰斯的突破和杨玉明神准的中投令吉林队又以49-46取得了领先优势。尽管新疆队在最后时刻叫了暂停,但吉林队仍然由罗杰斯投中压哨球,以51-46领先结束半场争夺。新疆队胡安得到16分,徐国翀得到13分,巴特尔得到8分。吉林队则有四人得分上双,罗杰斯得到15分,萨马基,吕岩和杨玉明得到10分。

  第三节比赛,吉林队继续打击着新疆队,罗杰斯和萨马基这两名外援同时发威。罗杰斯投中两个三分球,萨马基又抢到内线篮板补进,吉林队以62-50进一步扩大了场上的领先优势,新疆队只能拿被迫叫暂停。经过暂停,新疆队加强了内线的攻势,通过外援强打内线来打成功率。吉林队虽然在内线的对抗上不如对手,但是却能够利用快攻来与之抗衡。萨马基和吕岩的快攻令新疆队常常顾此失彼,吉林队67-56继续保持着领先优势。新疆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形下,巴特尔在三分线附近做出了一记精彩的背传,令马坎能够在无人防守下轻松上篮,全场球迷抱以热烈的掌声。吉林队也不甘示弱,罗杰斯投进了超远距离三分令所有人目瞪口呆。徐国翀再次成为新疆队救世主,连续投进三分球将比分缩小至71-79。吉林队陷入慌乱,艾伦抢断萨马基后的暴扣更是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吉林队被迫叫了暂停。胡安的超远距离三分,令新疆队本届结束时将比分进一步追至76-81。

  新疆队内外结合,艾伦的外线一步步缩小比分,巴特尔的关键扣篮得分,令新疆队以82-81终于将比分逆转。两支球队开始拼出火星,艾伦和罗杰斯接连投中三分,两支球队的比分交替上升。马坎关键时刻杀出补篮,令新疆队以95-92领先三分,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吉林队展开了反击,依靠着萨马基的内线强打和杨玉明的罚篮,将比分再次以96-95超出。双方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战成了98平。吉林队自身的失误明显增多,巴特尔连续抢得关键的篮板球,胡安和艾伦相继跳投命中,新疆队104-101奠定了领先优势。吉林队最后时刻祭出犯规战术,但为时已晚,新疆队以108-103击败了吉林队。(冬冬)

  双方首发:

  新疆广汇:巴特尔,马坎,胡安,艾伦,徐国翀

  吉林东北虎:萨马基,吕岩,王博,杨玉明,罗杰斯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基 | 罗杰斯 | 吕岩 | 徐国翀 | 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