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搜狐直击

乒球全锦赛-山东男队3-2上海 山东北京女团会师

    搜狐体育讯 郭健11月19日发自张家港 今天晚间,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半决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体育馆进行。最终解放军男队和山东男队分别战胜了江苏和上海,会师决赛。而即将在明天下午争夺女子团体冠军的则是北京队和山东队。 >>预测谁将最终夺冠

  今天晚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半决赛四场同时在张家港市体育馆展开争夺。结果最先结束的是北京女队与解放军队的半决赛,张怡宁、丁宁和郭焱三员女将可以说是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挺进决赛。首盘比赛由张怡宁迎战小将文佳。尽管在第一局比赛中文佳一度利用凶狠的搏杀给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但最终张怡宁仍以12-10拿下首局比赛的胜利。在第二和第三局比赛中张怡宁完全掌握主动,最终以11-7和11-8再下两城,锁定胜局。

  第二场比赛由北京队的丁宁迎战解放军曹臻。相比而言两人实力相当,技战术各有优缺点。比赛开始后曹臻先拔头筹,11-9赢下第一局比赛。但此后丁宁以11-7、11-8和11-5连扳三局,将两队的盘分差拉大到了两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北京队的郭焱和解放军选手木子。由于两人实力相差悬殊,所以郭焱很快就以3-0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与北京和解放军这场女团半决赛几乎同时结束的是解放军与东道主江苏之间的男团半决赛。首盘比赛解放军小将张继科11-9、11-3和11-6速胜陈玘,令人吃了一惊。接下来王皓出场迎战单明杰。尽管对手在第二、三局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最终王皓仍以3-0(11-4、15-13和12-10)取得胜利。在第三盘雷振华与林晨的较量中,拼尽全力的林晨也仅仅在第三局比赛中12-10险胜,最终雷振华以3-1战胜对手,并帮助解放军锁定了一个决赛名额。

  今天最激动人心的比赛出现在上海与山东的男团半决赛中。山东队的吴灏先声夺人,3-2力擒上海主将王励勤,为本队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此后杨晓夫又战胜了张洋,胜利此时已经在向山东男队招手了。不过此后上海队的许昕和王励勤却绝地大反击,连扳两分。两支球队最终开始了决胜盘的争夺。此时士气正盛的吴灏再度上阵,几经曲折之后拿下张洋,为山东队赢得了宝贵的胜利。

  今晚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是山东女队与卫冕冠军辽宁之间的较量。首盘比赛山东彭陆洋就意外地以3-2生擒郭跃,此后李晓霞又艰难逆转常晨晨。两盘比赛过后山东已经2-0领先对手。此后辽宁队迅速展开凶猛反扑,首先是杨扬在同陈梦的第三盘较量中拿到关键一分,随后郭跃抖擞精神,3-0横扫李晓霞。这个时候双方也不得不通过决胜盘的比赛来确定赢家,对阵的双方是彭陆洋和常晨晨。经过多次的攻守转换和比分交替,最终彭陆洋笑到了最后。而山东队也获得了明天下午与北京队决战的资格。(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丁宁 | 郭焱 | 郭跃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