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CBA升班马之战天津反客为主 青岛雄鹰输给自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一样的对手,不一样的竞技舞台,一样的结果。在新赛季CBA第一场升班马争夺战中,主场作战的青岛双星雄鹰70:95输给了天津队,25分的分差似乎有点出乎意料。

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就反客为主,内外开花,迅速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青岛队37比49落后,因为有了上一轮从落后20分追到只差2分的经历,大家都还抱有希望青岛队能在下半场将分差缩小甚至反超。然而下半场他们几乎放弃的表现使得比赛在第四节就失去了悬念。在一场一年级新生的平等对抗中,心态成为了左右胜利天平的关键因素。

  场上失误不断、三分球屡投不中,主场开门红对于青岛队的诱惑太大了,从而导致了队员心态的失衡。“大家都太想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了,因为如果拿不下天津队,要想战胜其他CBA球队就更加难上加难了。”队长李光说:“和天津队都是老对手了,NBL的时候我们就胜少负多,到了CBA两队实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今天天津队是以一种拼的姿态来打这场比赛,再加上对我们的队员又都很了解,因此把他们的快攻、三分都打出来了,而我们则只发挥了5分水平,第一节就被对手把气势压下去了。”

  在CBA放开了外援上场时间后,每场比赛双方老外们的表现成为了影响比赛胜负的一个重要原因。本场比赛,天津队两名外援合砍50分,是全队得分的一半以上,相比而言,青岛队的外援一共才得了27分,数据直接反映出了外援交锋的场面,尤其是史密斯多次在2米18的弗朗茨面前轻松扣篮。在场上负责防守对方外援的孙晟玥对此深有感触:“天津队的老外打得比较积极,我们的两个人才顶人家霍金斯一个人,相当于少一发子弹啊。弗兰茨基本完成了防守任务,而阿莫尔在进攻端的表现太软,平时训练时他能投能跳的,不知道为什么一上场就掉链子,可能是太想急于表现自己了。”

  通过分析青岛队两场比赛的数据发现,没有稳定的得分点成为球队取胜的一个瓶颈。本场比赛,青岛队国内球员只有孙晟玥得分上双得到10分5个篮板。上一轮得到全队最高分的卢可明本轮主场只有7分入账,三分球9投1中,其他队员的表现与第一场相比也有不小差距,全队三分球33投仅命中4个,远远没有达到队伍每场10个三分球的基本目标。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卢可明很不满意,“今天第一个主场打得有点紧,一直就没投开,和外援的技战术配合还不够默契,进攻时机的把握还不够。不过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一场比一场好的,这是我们作为新人交出的学费。”

  除了一个个实力都要高于自己的对手,一周三赛对于联赛新军的体力和心理也是极大的考验,只有一天的调整,青岛队又将迎来拥有NBA战将的北京队。队长李光说:“这没什么,都是职业球员必须要适应这样的赛制,我们不会被一场失利给打倒的,周五的比赛我们必须要摆正心态全力去拼对手。”

  (紫骆驼)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