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邱贻可“摔拍”被警告 陈玘迟到成攻击对象

  昨日,正在江苏举行的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1/4决赛全部结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团体前四名的队伍,将直接拿到明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在男团1/4决赛中,四川队1比3负于东道主江苏队出局,也失去了提前获得全运会门票的机会。

比赛中,丢掉两分的邱贻可在一次关键性暂停后,由于将球拍丢在球桌上的动作过大,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而赛后,网上出现的题为“邱贻可怒摔球拍”的新闻,很快成为网友们议论的焦点。

  没有摔拍子 网上夸大了

  赛后,国内某门户网站很快就报道了“邱贻可怒摔球拍”的新闻。可能是因为邱贻可这位曾经的“国乒六小龙”有着太多“前科”,此帖一出,网友反应热烈,其中大部分都是批评的。甚至有网友写道:“屡次犯事的邱贻可人格不健全。”

  昨晚,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四川队主教练陈宏宇。陈指导听到这样的报道后非常生气,“哪个说的?邱贻可哪里摔了拍子嘛?”据陈指导介绍,当时邱贻可与林晨在首场比赛中相遇,前四局双方杀得难解难分,打成了2比2平。决胜局中,邱贻可6比8落后,“这时我叫了个暂停,心里有点着急的邱贻可把球拍丢在桌子上的时候,比平时稍微重了一点,但绝对没有摔,但还是吃到了一张黄牌。如果网上说邱贻可怒摔球拍的话,那确实是太不负责了!”

  可能是这张黄牌影响了心情,邱贻可虽然一度将决胜局比分追至11平,但还是以11比13告负。接下来的比赛,许瑞锋为四川队获得了一分,但江苏队主将陈玘先后战胜了王建军和邱贻可,四川队最终以1比3告负。

  陈玘又迟到 没有去聊天

  而对于战胜了邱贻可的陈玘来说,他目前的处境也好不到哪去。由在上一轮与天津队郝帅的比赛中迟到,陈玘也成为众多网友攻击的对象。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国手的素质可能直接影响整个国家的形象。如今“王皓醉酒脚踹保安”事件余波未平,本次比赛中两位“小虎”又引争议,再次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管理敲响了警钟。

  在18日江苏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天津队队员郝帅按时进入了比赛场地,却迟迟等不到对手陈玘,就连江苏队也联系不上陈玘。在焦急等待了10多分钟后,陈玘才出现在赛场。对于迟到,陈玘这样解释:“我到楼上训练馆去活动一下,当时也没有人通知我。我本来想着10~15分钟就下来,没想到前面的比赛打得那么快。”他反复强调,“我只是去活动身体进行赛前准备,并没有去聊天或者是做与比赛无关的事情。”

  比赛迟到对于陈玘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了。在不来梅世乒赛期间,陈玘也曾出现过类似情况,当时由于训练馆离比赛馆特别远,而陈玘在第一场球之前又去训练了一会,结果导致出现了迟到的情况。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