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各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相见不如怀念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刘雄

  最后一个有情商的足协官员,中国足球思想第一人,中国足球的改革之父……

  马老伤逝,泪雨纷飞。“这样的一个好人,离开了我们,实在是太可惜了。”

  凄凄北风中,一向自傲的徐根宝的真情流露,不仅是对马老的哀悼,更是对目前中国足球糟糕环境的抗议。

  呕心沥血,马老辛辛苦苦架构起的职业框架,如今却是面目全非:足球管理者们,在那里不讲规律、拔苗助长,胡乱一阵拍脑袋,结果让中国足球年年裸奔;技术越来越差的球员们,捏着大把的钞票,在场上扮着“内鬼”,踢着假球;至于急功近利的投资者们,也是怨声载道,捶胸顿足称自己当了冤大头……

  逝者,带着遗憾离去;生者,则在无助中煎熬。

  中国足球,已经跌入历史最低点!跋涉的路上,好多人无奈选择了回避,选择了“相见不如怀念”。

  所以,一个好人的离去,会让足球人感情的闸门被彻底打开。面对中国足球的乱象,他们在怀念一个好人,也是在怀念职业联赛早期时的红火,怀念足球人的心往一处使时的团结,怀念积淀几代足球人的努力后从而进军世界杯的荣光……

  怀念,是痛苦的!所以,我们不能永远生活在怀念中。“球迷喜爱足球,希望从足球中得到乐趣。可目前的中国足球带给人们的只有失望,伤痛。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非常危险,到了必须要做出改变的时候。”戚务生说。

  所以,悲伤过后,擦干眼泪,还得上路。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