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浙江兄弟”遭遇不同命运 外援不等于胜利

  早报讯 在CBA的历史上,外援们恐怕从来没有一个赛季像今年这样抢尽风头。在比赛中,他们的确对胜负起着关键性作用,但赢球绝不能简单地与外援划上等号。昨天两位“浙江兄弟”在联赛第二轮中遭遇了不同的命运,广厦在主场以94比100负于江苏,而万马则在客场112比89横扫上海,一胜一负之间,正说明了这一点。

  广厦的两名外援打得不可谓不努力,昔日的热火旧将鲍威尔砍下了36分外加12个篮板,而“大果冻”迪克森也贡献了27分11个篮板,从个人数据上看,广厦双外援合力得到63分,效率要远高于江苏队两名外援的47分。但比赛的过程却实实在在地教育了广厦男篮——比赛是5个人的。昨晚广厦的国内球员中除了张楠发挥正常,得到21分外,其余的队员基本上属于“摆设”,无一人得分超过5分。相比之下,江苏队三名本土队员得分上双,在控制节奏方面也远比广厦做得更好,赢球也在情理之中。“单靠外援的个人能力,打弱队可以,但遇到强队怎么办?”王非赛前的担心昨晚成为了现实。

  万马的胜利同样印证了这一点。首场狂取43分的斯奈德昨天第一节便砍下20分,帮助万马开场便大比分领先上海。但与周日战胜青岛队不同的是,昨天万马不再将所有的攻击点都集中在斯奈德身上,他甚至只打了28分钟,得了28分便被换下场,另一名外援霍斯金则得到了30分16个篮板。而真正让人欣喜的是万马本土球员的表现——首轮状态不佳的丁锦辉昨天回勇,砍下24分7个篮板,张大宇也得到了13分。多人打球,换回的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本轮过后,斯奈德将让出仅仅坐了3天的“得分王”宝座,不过他并不在乎:“得分王?我更看重球队的胜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