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二流联赛门将竟成布冯替身 意大利传统已被颠覆

    搜狐体育讯 对希腊的比赛,由于伤病的问题里皮招入了不少新鲜面孔,而且不少球员来自国外联赛,以至于这支国家队被《米兰体育报》揶揄为“外国球队”。

而这其中,最出乎人们意料的就是效力于土耳其超级联赛的门将德桑克蒂斯成为首发。曾经诞生过佐夫、曾加、布冯等超级门将的蓝衣军团,现在居然要靠一名在欧洲二流联赛踢球的人来把门,这可是个不大不小的讽刺。

  首先不是歧视土耳其超级联赛。加拉塔萨雷、费内巴切和贝西克塔斯等土耳其豪门近在欧洲赛场上一直都有不错表现,土耳其联赛在欧洲联赛排行榜上的积分也一度直逼五大联赛。上赛季西甲最佳射手,欧洲杯冠军队成员古伊萨便在今年夏天转投土耳其的费内巴切。不过加拉塔萨雷和费内巴切并不能代表土耳其联赛的全部面貌,在土超,三大豪门优势极其明显,而其余球队的实力则明显偏弱,像本赛季这种群雄并起,豪门反而陷入困境的局面并不多见,这也就意味着土耳其联赛的整体对抗性并不高。近年来,随着土耳其三大豪门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也有滑落,土超在欧洲联赛排行榜上也跌到了10名开外,无论从哪方面说,这都的确是一个欧洲二流联赛。

  当然这也不是说在欧洲二流联赛效力的球员就没有实力。事实上这名出身于佩斯卡拉,在尤文图斯经受历练并在“球星加工厂”乌迪内斯走向成功的31岁门将入选国家队并非破天荒头一遭。早在2005年3月,德桑克蒂斯就曾在意大利与冰岛的友谊赛中为蓝衣军团守过门;同年10月份,德桑克蒂斯又在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对摩尔多瓦的比赛中第一次首发,那场比赛意大利2-1击败了对手。今天对阵希腊上阵,已经是德桑克蒂斯第三次在里皮的手下登场亮相,在布冯的统治时代,能打上这么“多”比赛已经是颇为不易,这足以说明德桑克蒂斯的能力并不差。

  只不过对于意大利人来说,这样的事情的确有些让人难以接受。意大利人历来自诩意甲是世界上最艰苦的联赛,并以此为荣。虽然近几个赛季以来,在欧洲联赛积分上意甲已经连续被西甲和英超超越,但就在本周的意甲教练论坛上,里皮还在对穆里尼奥强调“意甲是最艰苦的”。正因为如此,意大利人相信只有在意甲征战并有出色表现的球星,才具备应付最高水平赛事的能力。过去,意大利队一直是最“纯粹”的国家队,几乎所有球星都是来自本土联赛。即使像佐拉这样的球星,在转投英超后都很难再穿上蓝衣战袍,当时甚至有离开意甲就等于告别国家队的说法。

  但自从“电话门”后,这一局面发生了变化。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和托尼等顶尖球星相继离开意甲联赛,这些国家队的常客们给意大利国家队带来了新风貌。捅开了窗户纸,意大利国家队里开始越来越多地吸纳曾在国外效力的球员,像本次入选的新星罗西,里皮看重的便是他在英超和西甲闯荡的经历。“罗西曾在三支顶级联赛里效力,他的经验非凡。”里皮说。正因为如此,才会诞生这支一半首发来自国外联赛的另类国家队。

  不过罗西、托尼、卡纳瓦罗等人毕竟都是效力于顶级联赛的豪门球队,唯有德桑克蒂斯的身份与众不同。这也在里皮大胆启用“外国人”的同时引起了人们的一些担忧:布冯、阿梅利亚受伤的确是德桑克蒂斯入选的客观原因,但是在意甲联赛中还有众多门将,为何偏偏选择在土耳其踢球的德桑克蒂斯?人才断档,这个话题已经不新鲜。意甲球队不敢把大门交给没有经验的年轻人,以至于意甲联赛中外籍门将越来越大,而维维亚诺、西里古等有天赋的年轻门将至今只能在乙级联赛里积攒经验。这一结果就是曾经让意大利人引以为豪的优秀门将们正变得越来越稀有。事实上在帕柳卡和佩鲁济身后,意大利已经只剩下布冯一名顶级门将。这一次里皮招入德桑克蒂斯,只不过是又一次把这个问题推上了台面。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