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诸强动态

联盟杯将演两代天王对决 亨德利战火箭不容有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2008年斯诺克联盟杯将展开第九比赛日的争夺,亨德利与奥沙利文将上演一场两代王者之间的对决,另一场比赛中此前一场未胜的希金斯将迎战联盟杯新人乔-佩里。

  联盟杯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两轮,本轮的焦点战毫无疑问是亨德利与奥沙利文之间的这场对决。奥沙利文目前以2胜2平1负,手握10个净胜局(6-0横扫丁俊晖就获得了6个)的成绩排名第二,而亨德利则以2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五,落后中国选手丁俊晖。

  从目前的形势看,奥沙利文只要在这场比赛中赢得两局比赛即可提前出线,胜负对于其而言意义已经不大。反观亨德利,本场比赛不容有失,即使战胜了奥沙利文,亨德利也不能提前锁定四强席位,如获胜他将在积分榜上超越丁俊晖(后者本轮没有比赛),而如果战平两人将计算净胜局,如果负,则在积分上仍落后丁俊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亨德利如果战胜或战平奥沙利文,那么在与丁俊晖27日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仅需战平即可出线,而如果输球,那么最后一场则必须战胜丁俊晖。

  奥沙利文与亨德利是球场上的老对手,共交手过52次,其中奥沙利文胜了其中的28场,略占上风。在联盟杯的比赛中,奥沙利文与亨德利也是一对老冤家,火箭以9胜3平6负的成绩再度占优。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今年的世锦赛,当时在半决赛中,奥沙利文以17-6仅用三阶段就战胜了亨德利。去年的联盟杯半决赛中,奥沙利文也曾以5-1击败亨德利晋级决赛,而2005年决赛中火箭更是以6-0横扫亨德利卫冕成功。无论从历史交手纪录和近期交手纪录来看,奥沙利文都占据一定优势。

  本赛季奥沙利文的状态比较稳定,赛季首战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中夺冠,随后在上海大师赛上获得亚军,在大奖赛的比赛中也打进了8强。在联盟杯的比赛中6-0横扫丁俊晖和戴维斯,此外分别与希金斯和塞尔比战平,但是却在与乔-佩里的交手中以2-4败下阵来。应该说奥沙利文从赛季初到现在状态呈现出了一定的下滑,也许这也是他缺席巴林站闭门修炼的主要原因。

  亨德利赛季前两站排名赛全部首轮出局,大奖赛打进了第二轮,到了巴林赛亨德利恢复了不俗的状态一路打进四强。在联盟杯的比赛中亨德利也是在开局两连败的情况下连续战胜了希金斯和戴维斯,为出线打下了基础。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亨德利的状态呈现出了逐步回升的趋势。

  联盟杯实行25秒出杆的赛制,奥沙利文此前已经七次捧得桂冠,近年来更是取得了四连冠,火箭的球风非常适合这一赛制。但是亨德利也绝非不擅长这种赛制,鼎盛时期的亨德利也曾6次加冕,因此这场两代王者之间的较量必将分外精彩。

  另一场比赛中此前一场未胜的希金斯将迎战目前排名第三位的乔-佩里,后者是本届比赛的新人,但是却先后战胜了奥沙利文、戴维斯和亨德利,三战三捷,但是在与丁俊晖的比赛中以2-4败北。从积分上来看,乔-佩里出线应只是时间问题,而希金斯要想获得最终的出线权,本场比赛则必须获胜。

  第九比赛日赛程(北京时间):

  3:40 希金斯VS佩里

  5:00 奥沙利文VS亨德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希金斯 | 戴维斯 |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