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国太阳让齐达内刮目相看 下届比赛欲邀请陈涛

  11月17日,“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的朋友”慈善义赛在摩洛哥非斯城进行,这是罗尼伤愈后的首次亮相,孙继海受邀参加,代表“罗纳尔多朋友”队首发出场,并打满上半场45分钟。

  虽然留洋已七年,但无论短暂逗留于马德里,还是前往非斯途中;无论谈及英超与西甲的差异,还是与邵佳一开“电话会议”时,孙继海都会提到早已远离他的中超。
无独有偶,在距故乡不远、同样说法语的非斯,齐达内没谈发展中的阿尔及利亚足球和境况不佳的法国足球,而聊起了被他儿子的中文老师宣布“已经死亡”的中国足球。

  齐达内一点都不了解孙继海,然而在45分钟的直面对抗后,法国球王就对这位效力英超数年的中国球员刮目相看。齐祖称,他要回去好好问问安娜陈(他孩子的中文老师),她为何轻言中国足球没戏了,她为何没提过孙继海。齐达内说:“我要感谢孙继海,我知道英国足球的赛程紧密,他和劳伦(前阿森纳球星)能及时赶来参赛,我特别感动。其次,孙在球场上的动作、意识,特别是他的从容,让我对中国足球的理解又进了一步。我真不明白安娜陈为何会说中国足球死了,只要有人还在努力,他们就会踢出来。”

  义赛组织者冈萨罗先生是齐达内的挚友,他告诉记者,齐达内是位不善于恭维的人,不过这次,他却对孙继海大加赞赏。据赛事承包商透露,组织方已预备再邀请一名中国球员参加下届义赛,人选已有初步推荐——目前在中超举步维艰的陈涛。

  比赛当晚,数万观众一次次为齐祖的精彩表演喝彩,包括弗洛伦蒂诺在内的观众纷纷惋惜于他的退役,球场响彻“齐祖归来”的喊声。对此,齐达内说:“有时,人会忽然对足球产生疲惫。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退役只代表我不再把足球作为职业,但我还可以继续踢球。其实做职业球员很残酷,你能给人们带来快乐,当不能带来快乐时,带来的必然就是痛苦。不过,我不希望孙像我一样过早退役,因为法国已有了本泽马;但中国还没有,所以他还应该踢下去。”

  赛后,孙继海看着围绕在齐祖身边要签名的孩子,他脑海闪过一个念头:再踢下去,期待那些逆风而上的足球少年们出现,期待齐祖孩子的中文老师会说,中国足球还活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孙继海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