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两连胜归功普雷斯特 助巩晓彬找到制胜支点

老普上演“打虎上山”。 本报记者 张中 摄

  巩晓彬口中的两连胜如约而至。如果说首场比赛战胜天津队是理所当然的,那本场比赛大胜北京首钢队就令外界大跌眼镜。是什么让山东男篮走上了“金光大道”?

  普雷斯特带活全队

  几年前,山东男篮就非常渴望拥有一名实力超群的高中锋,随着普雷斯特的加盟,山东男篮的愿望得以实现。如今,巩晓彬手中的普雷斯特就相当于阿基米德期盼的撬动地球的支点,他的加盟让巩晓彬迅速盘活了手中的棋局。


  首场比赛普雷斯特拿到33分,在他的策应下,孙杰、王刚、图科其他三个得分点也分别得到了20分、16分、17分;本场比赛,除了普雷斯特拿到41分外,其他火力点也是全面开花,王刚17分,孙杰12分,图科20分,就连小将睢冉和老将单涛也分别有8分和6分入账。面对如此平均的火力点,对手焉能不惧?

  “不拼,不搏,没活路!”

  这是黄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最常说的一句话,而今在主教练巩晓彬的鞭策下,山东男篮这帮小伙子的拼搏精神更是上了一个台阶。

  为了能拿下北京队,山东男篮赛前就制定了死拼对手的策略,因此,从比赛一开始,队员们就疯狂紧逼对手的每一次运球,疯狂拼抢每一个篮板。这一点从抢断次数和篮板球的控制就能看出效果,全场比赛山东男篮共抢了46个篮板球,比北京队足足多出了19个;此外,山东男篮还抢断对手21次,而北京队只有13次。这两组数据的差距,是山东男篮本场比赛获胜的重要因素。

  小将制造“鲇鱼效应”

  本赛季,山东男篮只补充了睢冉和李敬宇两名小将,虽然说人数不多,起到的作用却很大。

  小将睢冉的横空出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上场迎战天津队,可能是因为过于紧张的原因,睢冉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除了犯规之外,没有给人留下任何印象,本场比赛,他却像是变了一个人,在上场的11分49秒中,竟然有8分入账。李敬宇虽然一分未得,但他的表现也比首场比赛有所进步,至少不再像首场比赛那样毛躁了。

  面对小兄弟们的成长,老大哥们早早就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我们只要一松懈,肯定会有人顶上来。”正是这种竞争精神的存在,才使山东男篮变得越来越强大。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孙杰 | 图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