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梅西罗米背后一人最不可缺 为何老马选他当队长

马家军新队长
小马哥缘何成马家军新队长

    搜狐体育讯 马拉多纳妥协了,不是向反对者与批评声,而是向现实。主教练认识到至少在目前还找不到比萨内蒂更出色的右后卫,只能暂缓换血计划,不但将国米队长招入了球队,还委以首发重任。但在另一个问题上,马拉多纳依旧坚持了自己的观点。虽然萨内蒂首发出场,但队长袖标却戴在了马斯切拉诺的手臂上。在老队长的注视下,利物浦中场完成了自己的队长处子秀,这是一个让人尴尬的场景,马斯切拉诺却处理得很好。虽然球队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就个人来说,马斯切拉诺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马拉多纳并没选错人。

  巴西莱还是国家队主帅时,马拉多纳就说:“阿根廷国家队就是马斯切拉诺加另外10个球员。”这话让小马受宠若惊:“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只有迭戈自己才配得上这样的表扬。”巴西莱下课后,马拉多纳成为国家队主帅热门候选。阿根廷足协还没有正式宣布对他的任命,老马就已经宣布将让马斯切拉诺成为自己的队长,并迫不及待地给他打去电话。虽然在当时,马斯切拉诺委婉地回绝了这个任命,但老马并不灰心。在出任主教练的正式新闻发布会上,老马再度表示:“马斯切拉诺会是我的队长,我对此充满信心,我会去英格兰面对面和他谈一谈。”

  为什么球风朴实的马斯切拉诺能得到球王如此器重?阿根廷媒体认为原因有两个。第一是马斯切拉诺的战术作用。阿根廷不缺乏天才球员,但缺乏能干苦活累活的“蓝领”。马斯切拉诺无论正面拦截能力还是补防能力都是世界一流,而且是有名的跑不死。2007年美洲杯期间,马斯切拉诺被阿根廷媒体亲切地称为“保镖”,因为他一个人就解决了梅西、里克尔梅与贝隆同时上场给球队带来的防守问题。本场比赛,马斯切拉诺就象移动的城墙,在他与加戈的联手绞杀下,苏格兰踢了不到60分钟就将两名首发中前卫一起换下,威力可想而知。第72分钟,马斯切拉诺连续在前场抢断,硬生生给阿根廷抢来了一个禁区前沿任意球的机会。下半场这样的场面屡见不鲜,毫不夸张地说,在球队缺乏创造力的情况是,是利物浦中场用奔跑与拼抢撑起了进攻。

  第二个原因则在于马斯切拉诺的拼搏精神。在马拉多纳看来,一支成功的球队必须拥有坚毅性格,而永不放弃的马斯切拉诺就是这种性格的代名词。主教练希望他能带动全队,改变球队害怕逼抢,害怕身体对抗的“软脚蟹”形象。我们很欣喜的看到,在汉普顿公园球场,虽然对手频频下黑脚,但阿根廷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因此畏手畏脚,而是顽强地与对手冲撞、对脚、下铲。虽然我们不能将球队精神面貌的转变全部归功于马斯切拉诺戴上了队长袖标,但毫无疑问,队长的表率作用起到了十分积极的影响。

  如果说马斯切拉诺的队长处子秀有缺憾,那就是他没有完成主教练交付的组织进攻任务。马拉多纳希望马斯切拉诺能在进攻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不仅要完成工兵的任务,还要成为指挥官,类似当年曼联的基恩。在这一点上,马斯切拉诺做得并不是太好,虽然投入不少,但大多用脚,而非头脑。不过瑕不掩瑜,马斯切拉诺今年才24岁,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怎么组织进攻——别忘了,他的教练可是马拉多纳。(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斯切拉诺 | 马拉多纳 | 萨内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