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大黑人体育先驱:英国贡献最大 伍兹无愧斗士

  安德鲁·沃特森

  1857年出生于英属圭亚那,是英国足球史上的首名黑人球员。他首次参赛是为女王公园队效力,1874年他加入了苏格兰国家队,成为当时苏格兰最出色的球员。1881年,苏格兰以6比1胜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沃特森正是当时苏格兰队的队长。

  阿尔西娅·吉布森

  世界上首位黑人网球大满贯赛冠军。她曾因种族原因一度被禁止参赛,但过人的天赋最终帮她跨越了“种族隔离线”。职业生涯中,吉布森共获得了5座大满贯赛的奖杯。

  凯西·弗里曼

  历史上首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澳大利亚原住民,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二位点燃奥运会火炬的黑人运动员。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400米比赛的金牌,获胜后她将澳大利亚国旗与原住民旗帜一同披在身上绕场庆祝。

  切斯特·威廉姆斯

  南非实行种族隔离政策时期的首名黑人橄榄球运动员,帮助南非队获得了1995年世界冠军。但后来因受到队友们的种族歧视而决定结束其职业生涯。

  杰克·约翰逊

  作为一名前黑人奴隶的儿子,约翰逊在1908年成了第一名获得重量级拳王的黑人拳击手。由于被禁止在美国进行比赛,他与赛前叫嚣着“白人永远比黑鬼强”的加拿大世界冠军汤米·杰弗瑞斯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了一场决战,结果约翰逊用拳头狠狠击败了杰弗瑞斯,以实际行动回击了杰弗瑞斯的歧视。

  吉米·皮特斯

  英格兰橄榄球队首名黑人球员。1903年,他在德文郡首次出场比赛,并在1906年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

  泰格·伍兹

  历史上首位获得高尔夫大师赛冠军的非白人运动员。伍兹一直为黑人的权利进行斗争,他不仅是高球场上的王者,也是反种族主义的坚定斗士。

  维维·安德森

  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第一名入选国家队的黑人球员,他的英格兰队处子秀上演于1978年对阵捷克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在他的球员生涯中共代表国家队出场30次。

  克里夫·萨利文

  英国橄榄球联盟中首位黑人队长。出生于加迪夫的萨利文在俱乐部生涯中共出场565场比赛。他还代表英国队出场了17次,并在1972年获得世界杯的比赛中任队长。

  罗伊·弗朗西斯

  出生于威尔士,是英国首位担任职业体育运动队主教练的黑人。1955年,弗朗西斯成为英格兰橄榄球联盟中胡尔城队的主帅。在带领胡尔城队获得了联赛冠军后,又带领利兹队赢得了挑战者杯的冠军。随后他远赴澳大利亚,带领悉尼队又创造了辉煌的战绩。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弗朗西斯 | 吉布森 | 沃特森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