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天津首胜"一万"蹂躏对手 34分16板成就恐怖伊万

  95∶70,天津男篮昨天在客场大胜青岛双星男篮,迎来了升入CBA后的第一场胜利。对手的战术失败和全场多达16次的失误成就了这场胜利,可以说这场胜利是拜青岛双星所赐。当然天津男篮也有自己的“双星”:一个是外援沃特金斯,他拿到34分、16个篮板、5次盖帽、6次助攻的惊人数据;另一个就是主教练张舰,正是他巧妙的临场调度让天津男篮取得了一场如此酣畅淋漓的大胜。

  双星之主帅张舰施妙手

  天津男篮最困难的时刻出现在开场不久,青岛队借主场之利先是投中3分,虽然刘昊也以3分还以颜色,但卢可明的中投得分让青岛队以5∶3领先。此后王斌投篮不中,接着一次快攻中王斌出现低级失误,对手反击得分。赛后王斌承认自己开场时有点紧张,“可能是客场作战吧,开场太紧,手跟叉子似的,一点手感都没有。”天津男篮主教练张舰敏锐地觉察到了这一点,立刻用12号徐贵军换下王斌。在比赛中,这么快的换人很少见,张舰在赛后解释说:“开场才3分多钟,立刻做出换人是很有心理压力的,这需要很大的魄力,但我知道必须把王斌换下,纠正错误一定要及时,场上瞬息万变,机会稍纵即逝!”事实证明张舰的这次换人十分正确,换上场的徐贵军连续投中3分,接着又助攻沃特金斯,天津男篮瞬间反超了比分。

  第一节天津男篮大胜14分,但第二节一开场青岛男篮迅速做出战术调整,将内线的阿莫尔换下,以“小个儿”阵容出战。此举的战术意图也非常明显,那就是改变场上节奏,企图用速度拖垮天津男篮。在第二节还有5分31秒时,青岛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此时又是主教练张舰站出来,果断地暂停及时调整了战术。“第二节的主要问题是队员们太心急了,恨不得半场就吃掉对手,这造成了和青岛队乱战的局面,乱战是比分落后一方最愿意看到的。对方的提速让我们有些不适应,所以我知道必须叫这个暂停。”暂停结束后天津男篮有效地抑制住了对手的追分势头,刘昊赛后对主教练的这次暂停推崇备至,“队友们在场上有点蒙,这次暂停让大家又清醒了。”

  双星之“一万”惊艳全场

  “一万”!“一万”!第三节一开始,队员们在场上喊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一万”。“一万”是队友们给外援沃特金斯起的外号。之所以频繁地喊着“一万”,原因就是沃特金斯在攻防两端都彻底地主宰了内线。盖帽!扣篮!一个接着一个。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沃特金斯全场拿到了5个盖帽和4次扣篮。第四节青岛主帅王伟力换上阿莫尔企图阻挡“一万”对青岛男篮内线肆无忌惮的蹂躏,可“一万”又开始表演他的后仰跳投绝技,阿莫尔无奈地冲着王伟力摊开双手。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21秒,“一万”再次中投得分,将个人得分数据定格在34分。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分12秒,主教练张舰换下沃特金斯,主场球迷毫不吝惜地将雷鸣般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当之无愧的本场MVP。

  主裁判一声哨响,天津男篮以25分的巨大优势获胜。队友们纷纷向“一万”庆祝,李冈风大声地冲着“一万”叫喊着:“以后就叫你恐怖伊万!”现场的小球迷也无法抑制对这位球星的仰慕之情,纷纷跳下看台和沃特金斯合影留念。赛后沃特金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我打得很开心,自己完全放开了,其实本场我打得并不累,队友们都有意识地给我传球,不像上一场那样我一直在要球!”

  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天津男篮张舰乐呵呵地走了出来,把“客套”话挂在了嘴边:“拜‘双星’所赐,侥幸、侥幸……”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斌 | 沃特 | 张舰 | 莫尔 | 刘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