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最新消息

悲恸送别马老:蔚少辉泣不成声 谢亚龙来去匆匆

  昨日上午,足坛元老马克坚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在悼念马老之余,众多足球圈内人士自发地聚在一起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献计献策。

  上午9时30分,八宝山殡仪馆兰花厅外,聚集了一百多前来吊唁的人。

其中绝大部分是足球界人士,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协前主席年维泗、前专职副主席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和几位足协副主席带领足协工作人员一齐到场,其他前来参加遗体告别的足坛名宿还包括陈成达、徐根宝、戚务生、迟尚斌、沈祥福等。

  在告别厅的门前,还有不少演艺界的人士。零点乐队的主唱周晓鸥也前来告别,此外李亚鹏、王菲夫妇,陈坤等演艺界明星也都送上了花圈。

  谢亚龙 来去匆匆

  9点30分,许久没有露面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穿着一件米黄色的风衣出现在遗体告别厅门前。然而,谢亚龙没有在门前与众人有丝毫交流,而是快步走进告别厅去看望马克坚的家属。

  在谢亚龙到来之前,南勇、张吉龙、杨一民、薛立等另外几位足协副主席也已经来到了八宝山殡仪馆。由于正处于敏感期,谢亚龙在遗体告别仪式之后匆匆离去。这期间,谢亚龙除了向马克坚家属进行了一番安慰外,并没有与任何人进行交流。

  蔚少辉 泣不成声

  “我们搞足球很不容易,马老逝世后这么多人赞扬很不容易。我们确实做得不好,但是我们尽力了,希望大家多给我们点鼓励。”走出遗体告别厅的国足领队蔚少辉一直泣不成声,情绪激动。

  自从马老进入医院进行抢救之际,蔚少辉就一直跟随马老的家人忙前跑后,就连马老在八宝山的墓地也是蔚少辉协助选取的。昨日的追悼会上,蔚少辉一直很平静,在走出灵堂的一刻蔚少辉终究未能控制住情绪,痛哭流涕。

  蔚少辉泣不成声,情绪非常激动,他说:“我和马老在足协共事25年,他为中国足球工作的一生都很艰辛。我记得到足协时跟他一样是49岁,他对我们的帮助都非常大……”

  此外,蔚少辉还提到了男足国家队组建的进展,他说:“王宝山是原来国足中方的牵头人,此次也是我们的候选人。今天沈祥福和刘春明也都来了,他们也都是我们的候选人。由于牵涉到俱乐部合同的问题,我们还会进行详谈。目前的国足不存在过渡主帅,最后选定谁,谁就是名正言顺的国足主帅。”

  徐根宝 百般叮嘱

  “刚才见到其他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元老时,我都在嘱咐他们看球时要注意身体,”足坛名宿徐根宝在追悼会后说:“对于马老的去世,我们不能怪国青队,但那场比赛谁看了也都会恼火。”

  作为中国足坛的元老级人物,徐根宝特意从上海赶来参加马克坚的追悼会,他说:“马克坚的一生都在为中国足球忙碌。最大的成就便是2002年中国冲出亚洲,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是他一手促成了米卢的加盟。”

  对于马克坚的去世,徐根宝说:“有人说马老去世与国青队那场比赛有什么关系,我觉得这没有根据,不要说是上了年纪的人,即使是年轻人看那场比赛也都会很刺激,国青队最后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到罚点球,对手只是一个业余守门员,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这是自身水平不行。”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徐根宝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