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要打拳击职业联赛 收入不菲奥运金牌不误

  北京奥运会上,随着中国拳击名将邹市明勇夺金牌,新的猜测与寄望也随之而来——已登上业余拳坛最高峰的邹市明,何时能在职业拳坛为国争光?世界业余拳击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世界业余拳联职业联赛目前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邹市明和其他中国优秀拳手都有望参加这一全新赛事。

  邹市明参加职业联赛成定局

  根据惯例,跻身职业拳坛的拳手,将失去征战奥运会的资格,这是引发中国拳击爱好者关于“邹市明是否应转为职业拳手”争论的原因。常建平昨天的回答消除了大家的疑问。

  常建平说,世界业余拳联正是为了防止优秀拳手流向职业赛场,才决定创办职业联赛。

  2006年11月,吴经国担任世界业余拳联主席,随即着手开始改革,“开展职业联赛”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去年的世界业余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140多个会员协会一致赞成开展职业联赛,同时成立联赛委员会。

  职业联赛计划于2010年开始。初步拟定全世界共16支队参赛,每队6名拳手,先进行团体赛,团体赛中积分靠前的选手再进行个人赛。“中国已获得一个参赛名额,邹市明无疑是当家拳手,”常建平还透露,国内也将相应开展拳击职业联赛,目前方案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小邹一亿美元身价子虚乌有

  世界业余拳联职业联赛能否与享誉全球的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国际拳击联合会(IBF)等职业比赛相提并论?常建平回答:“无论竞赛水平还是拳手收入,职业联赛都可与这几大职业比赛相媲美。”

  “这项联赛将是水平最高的职业比赛,届时职业拳坛几大拳击组织举办的比赛,引进的可能只是世界业余拳联职业联赛中的二三流选手。”常建平举例说,很少有职业拳王拿到奥运会金牌,霍利菲尔德仅仅是奥运会季军,泰森则根本没参加过奥运会,“现有的几大职业比赛并非代表世界拳击最高水平,很多人对此存有认识上的误区。职业拳击与奥运会拳击比较只是规则不同,奥运冠军级别的拳手完全具备职业拳手的能力,邹市明甚至会因此如鱼得水,他的风格是追着对方打,职业拳击的规则就是鼓励进攻,对拳手消极比赛的判罚很严格,而邹市明在同级别选手中技术运用最灵活、拳最重,因此打职业拳赛在规则上占有优势。”

  在外界看来职业拳手的“天价”收入,也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常建平说,职业拳手参赛的出场费并非其实际收入:“出场费由拳手经纪人之间商定,他们会从中抽取很大部分。而我们的职业联赛,其特点是由会员协会代理经纪人职责,减少中间环节,只抽取小部分收益用于协会发展。因此选手的实际所得与职业拳手相差无几。”

  此前有传闻称,职业拳坛几大拳击组织已为邹市明开出一亿美元身价。对此常建平笑道,此传闻子虚乌有。“职业组织的运作模式是,经纪人或星探发现有价值的拳手,就以低廉的价格引进,他们不可能给邹市明开这么高。”

  常建平坦言,一些职业拳击组织已因此产生危机感,“他们不培养拳手,一味挖人。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职业比赛,无疑是砸他们的饭碗。”

  参加职业比赛不碍征战奥运

  世界业余拳联职业联赛有一最大特点,拳手征战职业联赛的同时还可以参加奥运会。

  常建平介绍,为保证优秀拳手能够登上职业拳台,又不削弱奥运会拳击比赛的水平,我们规定50%左右的参赛选手仍可参加奥运会。“拳手参加职业比赛能够收获较高经济利益,参加奥运会则代表国家荣誉,这对拳手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对于成为职业拳手,邹市明及其教练张传良也很赞同。张传良表示,邹市明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首先必须以国家荣誉为重,而邹市明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充满渴望,他希望在伦敦卫冕,以证明自己“打遍世界”的实力。据悉,一直以来,张传良都是在按照12个回合的职业选手的强度来训练小邹。常建平说:“邹市明若能在征战职业联赛的同时卫冕奥运冠军,将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常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