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脚下不长进却轮轮全武行 中超破事让人惨不忍睹

  香港导演彭浩翔作品《破事儿》有点蒙太奇,但不难理解。每件破事儿虽然过程不同,但结果却差不多———就是不幸沦为破事儿的事“必然尴尬”,“必然收场很麻烦”,而且躲都躲不过,还必须硬着头皮面对。

  今年的中超联赛,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收官阶段也令我没有完全看懂,似乎太具有悬念性了。

但是仔细想象,这也不就是些破事儿嘛。有冲冠希望的球队不择手段冲冠,要保级的球队勒紧裤腰带保级,没有冲冠希望又没有保级压力的球队就开始混日子、捣糨糊。这些破事儿每个赛季都有,只不过哪一赛季比哪一赛季事儿更破而已。

  彭浩翔的《破事儿》是由“尊尼亚”、“不可抗力”、“增值”、“公德心”等好几个小破事儿串联起来;中超联赛的破事儿也是由“假球”、“球场暴力”、“洗牌门”、“赌球”等一系列破事儿演绎出来。彭浩翔的《破事儿》和中超联赛的破事儿似乎又像是同样的破事儿。

  “尊尼亚”的杀手公司紧跟时代,杀人都搞套餐、优惠。但是公司要想一位员工死心塌地为公司卖命,却是难上加难。余文乐这位杀手新人,开工就是为了赚钱,对公司、对老板、对客户绝对没有感情可言,下班时间一到就收工。

  现在中超联赛有些人,包括俱乐部官员、教练和球员也都是这样。谁给更多的钱,我就帮谁卖命,管你是东家还是西家。所以,门将莫名其妙失球,后卫莫名其妙漏人,教练莫名其妙布阵,俱乐部莫名其妙相互暧昧……奇怪的事情和令人看不懂的事情层出不穷。

  足球圈里很多人现在都无奈地说:“我们管得住自己,但管不住别人胳膊往外拐!”但是最后又如何呢?内鬼还是可以继续当鬼,俱乐部上下、球队上下最后还是相安无事。就如“不可抗力”中相互猜疑、不信任的夫妻,将他们的破婚姻眉飞色舞争吵、研究一番,最终还是得出“始乱终弃古今存,同床异梦常相守”的道理。

  最讽刺的还是陈冠希演绎的“公德心”。“我是一个有公德心的人,我每次小便都会用自己的尿液来把马桶粪污冲干净,帮助那些清洁工人。”如果这也算是有公德心,那么“艳照门”也不算什么没有公德心的破事儿了。而中超联赛中的“洗牌门”就更算得上是有公德心的了。毕竟“洗牌门”是真的将红牌、黄牌洗得干干净净了,中超赛场的空气质量一下变成了优!

  最令人感动的还是“增值”中的杜汶泽,和小姐进行完交易之后,能够在帮小姐手机充值的刹那间感觉到自己还是一个“人”。这种感觉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就如中超联赛的成耀东、图拔和宗垒,在这个混乱成为正常的中超联赛中,说出了、做出了令大家惊讶、感动的话和行动。但是,成耀东、图拔和宗垒感人的话和行动的出现也就是刹那间,然后就都被淹没了。

  现在各行各业压力大,能混则混,但是混着混着就迷失了自我。哎,这也没什么大不了,就当为年轻付出成长的代价吧,不就是迷失自我这点破事儿嘛,洗洗睡吧。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浩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