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保级战将上演悲壮对决 辽宁和大连鹿死谁手

  人人都能想见今年的中超冠军之争会相当激烈,但谁也没想到降级之争直到最后两轮也相当惨烈。联赛即将收官,夺冠两强申花和鲁能仍旧平起平坐,究竟谁能坚持到最后,运气占了相当大的成分。但谁也没想到降级的悬念会是辽宁与大连两强的PK,一支是有着十连冠底子的老牌强队,一支是职业化之后夺冠次数最多的曾经的“班霸”,这样的对决,除了悲壮之外,又增加了更多的戏剧性。

而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剧情一 为换帅所累

  虽然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但苦苦支撑的辽宁队总能在联赛后期死里逃生。对于这支曾经的“十冠王”而言,他们有足够多的理由留在中超,留在辽宁球迷的心中,但今年的情况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虽然在联赛初期聘请了名帅洛兰特,但这名洋帅不仅没能左右自己的命运,更让辽宁从一开始便跌入泥沼,而换帅对于辽宁队来说才仅仅是今年一个悲剧的开始。

  洛兰特,这位德甲名帅的到来,本来被认为对于辽足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在中国足坛,德国教练员还鲜有成功的先例,洛兰特也不例外。虽然辽足本赛季立志改头换面,但无奈球队的实力已大不如前。加上球队近几个赛季一直在降级区游荡,更加剧了球队的惰性,强调纪律的洛兰特从一开始便没有把辽足重新捏合成一个整体。当然,洛兰特的能力自不必说,但问题是在辽足内部究竟有多少人买一位外国老头的账?对于辽足来说,近几年来都是拆台的多,添柴的少。作为孤家寡人的洛兰特,虽然在前几轮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无奈辽足内部关系复杂,有些场次的比分又着实蹊跷,再有本事的教练员也难以掌控如此乱局。辽足与洛兰特终于在经历了短时间的和谐之后分手。换帅加剧了辽足的动荡,在请回马林之后,虽然内部关系渐至协调,但下滑的惯性还是让辽足每况愈下。

  同样,大连实德也经历了换帅风波。本赛季,实德队聘请了年轻的拉德科作为球队主帅,这位教练员为实德设计的压迫性打法在赛季初一度为人们所看好。但问题是,此实德已非彼实德。球队中年轻球员太多,许多都没有中超的参赛经历,而且外援实力平平,使实德的实力沦为二流。因此,这种压迫式打法在几轮比赛无法奏效的情况下便迅速夭折,拉德科也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而回归的科萨诺维奇也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医治实德的幼稚病,以科萨的理解,实德队实力再差也不至于沦为保级球队,但除了上任首轮之外,实德的表现便让科萨只能徒呼奈何了。

  因此,辽宁与大连,虽然堕落的曲线不尽相同,但本赛季换帅风波都成了切肤之痛。

  剧情二 为“断奶“所困

  目前中超大多数俱乐部的经营状况不尽理想,但却很少有像辽宁这样多年来靠“卖血”求得生存,也未见过大连实德本赛季如此大的“卖血”动作,他们甚至认为,即便是如此苟且,在中超也同样能够偷生,但他们都低估了对手的实力,也同样对本赛季争夺之惨烈估计不足。

  辽足从很早以前便已经开始靠“卖血”为生。过去辽足绝不缺少优秀球员,但俱乐部长年以来不规范、缺乏市场调节的经营策略,早已让他们落于人后。近几个赛季以来,能卖的球员基本上卖光了,主力阵容也基本上算是个空壳。在这支球队中,除肇俊哲等球员的收入能够得以保障外,其他球员的收入在中超早就沦为末流,这怎能激发球员的斗志?

  辽足本赛季许多场次都有胜机,而且胜面极大,但最终结果都不令人满意。为什么?虽然各方说法不一,但不管怎么讲,俱乐部的惨淡经营应是辽足堕落的一个主要祸根。

  大连实德的具体情况虽然与辽足不同,但两队今年的命运却是殊途同归,其中也与大连实德“断奶”后无限制的“卖血”有着直接关系。由于投资战略的调整,大连实德已经连续几年惨淡经营,只不过中超前几个赛季没有升降级,实德也乐得优哉游哉,但实际上已是千疮百孔。从几年前开始,实德球员便开始限薪。许多刚刚打上主力的年轻球员,一个月的收入甚至不及过去的十分之一。

  实德队本赛季的阵容调整之大在所有中超球队中堪为翘楚,而他们卖出的所有球员在中超各队中都打上了主力,这实际上对于实德来讲是一个双输的结果。这种自残,削弱了自身,却增强了对手的实力。

  在现在的实德阵中,主力中除了胡兆军、张耀坤算是老队员之外,其他都是二队提拔上来的新人,而且大部分没有过踢中超的经验。如此看来,实德沦落到现在为保级而战并不冤。

  一对代表着中国足球的过去和现在的兄弟球队,如今不得不为生存而搏杀,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